手机版
1 1 1

重庆巴南区:现场观摩“三会一课”促从严规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巴南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针对部分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分6大领域召开“三会一课”现场观摩会,采取典型示范、观摩学习的方式,推动党内组织生活严起来、实起来。

  巴南区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区采取支部申报、区委直属党组织推荐、“两学一做”督导组统筹、区委组织部审定的方式,从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教育、卫生、国企、非公6大领域选取30个示范党支部作为观摩对象,一个支部确立一个观摩项目,分别就“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进行现场观摩。现场观摩分为开展、“找茬”、讨论、点评四个环节。党支部推进观摩工作时,预先设置1—2项“破绽”,让观摩人员“找茬”,以此达到发现问题、熟悉工作的目的。在找出“破绽”基础上,参会人员开展集体讨论,谈亮点、提问题、找差距。最后由督导组长对观摩工作进行总结点评,指出问题不足,提出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指导抓好整改。

  据了解,该区按照“观摩一个支部、培训一个项目、规范一项工作”的要求,将现场观摩会过程,编制成项目指导书和DVD教学光盘,发放全区所有党支部,作为分领域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的教材。同时将“三会一课”开展情况纳入“两学一做”督查范围,进行全覆盖交叉检查。目前全区各级督导组已全覆盖督导2575个党支部,发现问题31个,督促落实整改措施110条,整改率100%。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1日 06:54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