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库伦旗:“袖珍党校”延伸农牧民党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通辽市库伦旗在党员教育工作中突出问题导向,查找问题根源,在一些偏远山区和居住分散的农村牧区党员教育出现召集难、集中教育难等实际,采取建立“远程教育示范户观摩点”、“党员中心户播放点”、“家庭教育点”等“袖珍党校”方式,将农牧民党员教育延伸到家,破解难题,有效地拓展了农村牧区党员教育的辐射面。

  该旗按照“小型、便捷、高效、灵活”的原则,在每个嘎查村(组)选择2-3户具有一定威望和一定政策理论水平且党性强的老党员或老支书家中成立“袖珍党校”并担任校长。“袖珍党校”按党员居住区域,由3-10人组成。在学习内容上,由所在嘎查村党支部定期将党员教育培训计划、学习内容及学习资料交给“袖珍党校”校长,以便做好课程设置、时间安排及组织学习等工作。在学习形式上,采取老党员或“校长”领读、讲述及到田间地头、棚舍窖池等生产一线互动等多种形式进行。在运行保障上,每个苏木乡镇党委每年为每个“袖珍党校”提供不少于1000元的补助资金,确保“袖珍党校”运行常态化。目前,该旗在187个嘎查村中共设立“袖珍党校”418个,举办各类“小论坛”910余场次,5430余人次参加,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4日 11:19 来源:北疆先锋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