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实用】2017国考来啦,准备报名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年一度的国考来啦,小伙伴们准备好了吗?此次报名时间持续多久?还有多少时间复习?报名信息哪里查询?这次国考有啥特点?我们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一、报名及笔试时间

  1、报名时间为10月15日至24日,主要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

  2、公共科目笔试定于2016年11月27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

  二、招录情况

  本次招录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7万余人,与去年基本持平。

  三、报名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0年10月15日至1998年10月15日期间出生),2017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5年10月15日以后出生);

  3、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8、具备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四、报名信息查询网站

  10月14日以后,报考人员可登录

  1、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7);

  2、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户网站(http://www.mohrss.gov.cn);

  3、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http://www.scs.gov.cn)查询相关情况。

  五、注意!这些信息与去年不同

  1、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主要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央机关直属市(地)级机构职位、县(区)级及以下职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5%左右【2016年为10%】的计划用于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

  2、报考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央编译局、外交部、文化部、商务部、国家旅游局、国家外国专家局、全国友协、中国贸促会等部门日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德语、朝鲜语(韩语)、葡萄牙语等8个非通用语职位的人员,还将参加外语水平考试,考试大纲请在考录专题网站和相关招录部门网站查询。【今年新增中央编译局、文化部两个部门,新增葡萄牙语一个语种。】

  3、报考中国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的人员以及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人员还将参加专业科目考试,考试大纲请在考录专题网站,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公安部网站分别查询。【新增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

  4、根据《招考简章》中规定的面试人选的比例,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的人选名单,并在考录专题网站上统一公布。其中,8个非通用语职位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与外语水平考试成绩1:1的比例进行合成后排序;银监会、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与专业科目考试成绩1:1的比例进行合成后排序。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专业科目考试成绩各占40%、30%、30%的比例进行合成后排序。 【新增的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考试科目和成绩占比。】

  六、哪些人员不能报考

  此次招考,下列人员不能报考:

  (1)现役军人;

  (2)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

  (3)服务年限不满2年(含试用期)的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

  (4)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5)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

  (6)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

  (7)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此外,报考人员不得报考与招录机关人员有公务员法第六十八条所列情形的职位。

  公务员法第六十八条规定:“公务员之间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不得在同一机关担任双方直接隶属于同一领导人员的职务或者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职务,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职务的机关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和财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4日 14:27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