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果阿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10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果阿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在印度果阿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习近平指出,中印关系发展势头令人鼓舞。一个健康稳定的中印关系,不仅有利于中印各自发展,也有利于维护发展中国家在全球治理和国际体系中的合理利益。我们要不断丰富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从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出发,把握好中印关系发展大方向,保持高层沟通和各层级对话交流,扩大共识,增进互信,深化合作。要提升各领域交流合作水平,继续推动铁路、产业园区等重大项目合作。要加强政党、地方、智库、文化、媒体等交流,扩大中印友好民意基础。要支持对方参与地区事务,加强在上海合作组织、南亚区域合作联盟、东亚峰会等框架内合作。

  习近平指出,中方愿同印方一道,延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积极势头,推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取得积极成果,对外传递信心、团结、合作的积极信号,深化务实合作,提升合作水平,加强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维护共同利益。中方愿同包括印度在内金砖国家成员共同努力,办好明年第九次领导人会晤。

  莫迪表示,印中保持频繁高层交往和战略沟通,有利于增进相互了解,深化合作,符合我们两国及本地区发展繁荣的共同利益。印中有责任携手努力,推动21世纪成为亚洲世纪。印方愿加强同中方在金砖国家、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框架下合作,印方支持中方主办明年第九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6日 06:15 来源:新华社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