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神秘】来自太空的问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天(10月19日)3时31分,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成功实现自动交会对接!这是天宫二号自9月15日发射入轨以来,与神舟飞船开展的首次交会对接。

  两个飞行器成为一个紧密组合体,两名航天员46小时飞行后,终于抵达“新家”——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

  ↑10月19日凌晨,神舟十一号飞船与天宫二号自动交会对接成功。这是两名航天员景海鹏(右)和陈冬在完成对接后竖起大拇指相互祝贺(摄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大屏幕)。

  ↑10月19日,神舟十一号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顺利进入天宫二号实验舱。景海鹏(左)和陈冬在天宫二号实验舱向全国人民问好并敬礼(摄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大屏幕)。

  交会对接精彩动图集锦

  ↑神舟十一号飞船与天宫二号组合体飞行模拟画面(摄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大屏幕)。

  ↑10 月 19 日凌晨,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在神舟十一号飞船与天宫二号交会对接前紧张工作。

  17日7时30分,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飞船准确进入预定轨道后,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总指挥张又侠宣布,

  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细心的网友发现,

  就在神舟十一号即将发射的一刹那,

  航天员景海鹏、陈冬在舱内向祖国敬礼!

  此刻我们激动成这样↓↓↓

  此刻我们最关心这两位↓↓↓

  在一段航天员舱内对话录音中,

  最令人过耳难忘的,

  就是这段话:

  整流罩刚打开时,(陈冬第一次看见太空)陈冬:哇!很漂亮!景海鹏:爽不爽?陈冬:特别漂亮景海鹏:

  我问你爽不爽?陈冬:爽!

  一个爽字,

  道出了所有中国人的心声!

  今天,

  小新再给大家透露一个秘密。

  航天员景海鹏、陈冬即将登上神舟十一号,

  离开地球前,

  特意为新华社写了这封信:

  原文如下:

  天宫游太空,神舟赴星河。感谢新华社对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祝愿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

  航天员:景海鹏 陈冬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9日 14:35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