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点评】一周政务新媒体亮点(2016年10月17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政务新媒体发展突飞猛进,“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局面已然形成。网民在哪里,政务新媒体就在哪里。简单的信息发布已经不能满足网民的需求,政务新媒体平台更加努力地贴近百姓、贴近热点,以期将政务信息更好、更快、更优地传递给广大网民。

  上周中科院官方微信号“中科院之声”、商务部官方微信号“商务微新闻”、国资委官方微信号“国资小新”、武汉市公安消防局“武汉消防”、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官方微博“平安渝中”等平台,关注网络热词、社会热点,凭借平易近人的网络语言和新颖生动的表现形式,消除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感,让人感同身受,收获一致好评。

  10月14日,中科院官方微信号“中科院之声”发布原创文章:“古装戏中那些“穿越”的植物”。通过“深八”古装剧中“穿越”的植物,生动地向粉丝们讲解了植物们的历史。

  10月13日,商务部官方微信号“商务微新闻”发布文章“聚焦丨Word天!‘中国第一展’开幕啦?”,在120届广交会开幕之际,通过H5的形式展示有“中国第一展”之称的广交会的发展历程。

  10月10日,国资委官方微信号“国资小新”发布文章“史记·上海迪士尼传(有图有视频)”,以别具一格的文言文配视频的形式,讲述上海迪士尼的“史记”故事。

  10月13日,武汉市公安消防局“武汉消防”发布文章“火热 | ‘蓝瘦香菇’的消防员!内附‘蓝瘦香菇’兵哥哥视频版”,结合网络热词“蓝瘦、香菇”,展示消防官兵工作生活中那些令人动容的瞬间。

  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官方微博“平安渝中”发布系列文章“#滚蛋吧 诈骗君# 收到‘电力公司’‘家庭电费单’的短信,这么贴心的服务!却让小伙伴们如此‘蓝瘦’‘香菇’!”同样是结合网络热词“蓝瘦、香菇”,通过活泼的漫画语言向粉丝们曝光电信诈骗手段,提醒大家加强防范意识。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9日 14:48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