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扶贫】湖南:561名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参加脱贫培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7日,由湖南省委组织部主办、长沙市委组织部承办的,湖南省国贫省贫县市区贫困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在长沙县委党校、浏阳市委党校、宁乡县委党校、长沙市教育局党校、长沙市公安局党校同时开班,来自衡阳、株洲、岳阳、常德、益阳五个市的561名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为期5天的第一期专题培训

  为贯彻落实中央“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要求,湖南省决定,从今年10月中旬至明年上半年,在长沙县委党校等5个基层党校,分10期50个班次同步举办湖南省国贫省贫县市区贫困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共培训5257名贫困村党组织书记。据悉,由省里直接培训全省51个国贫省贫县市区的5257名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在湖南省党员教育培训中还是第一次。

  这次培训班集中放在长沙举办,主要目的是让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到相对发达地区来开阔眼界、解放思想、增长见识、更新观念,通过培训,贯彻落实中央“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要求,提高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的政治素质,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掌握农村工作方法,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能力,更好地带领党员群众实现脱贫致富。

  培训班安排了党性锻炼、村党组织实务、扶贫政策、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村级治理、群众工作等课程,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案例教学、互动交流等方式,既“请进来”讲授,又“走出去”感受,让书记讲给书记听,请书记做给书记看,以更好地增强培训效果。

  湖南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长沙县委党校作开班动员,其他党校的学员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在各培训基地同步参加开班式。湖南省委组织部和有关市、县委组织部派员全程跟班服务管理。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0日 13:58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