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发挥党支部作用推进学习教育:深耕“责任田” 严管成常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北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把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要求落到实处。

  严格落实党内生活制度。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参加学习讨论、查摆解决问题、立足岗位做贡献,并到所在党支部或基层联系单位讲党课。开展“我到基层讲党课”活动,省级讲党课覆盖到县,市县讲党课覆盖到基层党组织。把“党员活动日”作为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载体和抓手,每月固定一天,结合议政议事、为民服务等内容开展“三会一课”。

  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建立学习计划报备制度,各党支部制定具体学习计划,每个学习研讨专题方案报上级党委审核;基层党委设立学习教育指导员,对所辖各党支部开展全程指导。全省统一印制《党支部工作手册》,做好支部和党员学习教育情况记录。积极推行先锋指数管理,各支部根据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服务群众、创业致富等表现,评定分值,公开公示。加强党务培训,按照省办示范班、市办重点班、县办骨干班、乡办普训班的方式,对全省基层党组织的书记、党务骨干开展大规模培训。

  全力补齐短板抓整改。着力发挥党支部作为党的活动的基本细胞功能,深入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检查、加快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七项重点工作。集中整顿少数基层党员干部工作不在状态、与民争利等问题,通报87起典型案例。对7384个后进村党组织实行台账管理,组织厅级干部带队调研督导,先后通报批评7个县委,约谈6名县委书记、15名县(市区)委组织部长,建议免去2名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职务。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1日 14:5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