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微党课】红军老战士讲述《信仰之路》,看过的人都哭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我今年95了,长征过的人里算是最年轻的。不要叫我老红军,我就是红军,一辈子都是。长征出发的时候我还是个娃娃兵。过了雪山草地,从死人堆里爬出来,走到陕北,就是个真正的革命者了。人老了,总爱念旧,闭上眼脑子里全是当年的事儿。

  打不完的仗啊,过湘江打,过乌江打,过大渡河打,长征就是一路走一路打。

  老辈人说军无粮自溃。可是我们那么长时间没吃的,红军也没溃散,了不起啊。这些年,我吃过很多好吃的,每次都想,要是当年的那些战友们能吃上一口就好了。

  打了那么多年仗,还能活下来,看到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和我一起出发长征的人,十有八九都牺牲了。你帮不了他们,只能一路往前冲。

  前进的道路上,要么大山横着,要么大河挡着。没有人告诉我胜利的终点在哪,我就咬牙跟着部队走啊走。直到一天,队伍前方传来了欢呼声,我才确信长征真的胜利了。那一刻我确信,这样一支浴火重生的队伍,总有一天会打出一个新中国。

致敬!长征!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1日 16:38 来源:共产党员网微信、易信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