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谷城党建工作紧贴经济一线 90后创业者争相申请入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日,位于襄阳市谷城县城关镇北辰大道的中国有机谷电商产业园四楼。

  一位身着绿色T恤的青年热情地迎了上来,他就是谷城县小蜜蜂食品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张善毅。

  因为主打绿色有机农产品,记者看到,在他们的办公区,员工服、桌椅、宣传展板都是绿色的。绿色包围下,电脑制作的大红色党徽、党旗,显得格外鲜艳。“我是我们公司的党支部书记。创事业,不仅需要资金和技术,更需要思想武装。”张善毅说,眼下,公司党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正开展得有声有色。

  除了小蜜蜂公司单独成立党支部,另一个党支部——电商产业园党支部则是其他入驻企业的党员之家。“7月28日,产业园投入运营;8月1日,我们就把党支部建起来了,目的就是为了让党员找到归属感,齐心协力创事业、谋发展。”电商产业园党支部指导员刘承强说。

  据介绍,在这个充满创业、创新气息的电商产业园里,开园仅两个月,就有6名年轻企业家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是什么原因,使得谷城县这帮“弄潮儿”积极申请入党?

  谷城县委书记伍义兵介绍:“我们提出‘新经济体在哪里,党建工作就在哪里’,让这群正在激情创业的年轻人亲近党、依靠党、得到党的关怀,他们自然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产业园的四楼有一间办公室,谷城县商务局的两名党员同志长期在此办公。“有他们在,我们与政府沟通顺畅多了——过去,在别的地方创业,单打独斗,像没人管的孩子;现在,向两名干事反映情况、沟通想法都很方便。有他们帮我们跑腿办证、提交申请表格、与政府沟通,我们可以专心创业,少操很多心。”“左手拉拉”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谢国银说。

  据介绍,目前,产业园园区面积3600平方米,一期已全部入驻满。吸引入驻电商27家,本土有一定知名度电商平台8家,物流快递企业20多家。全县有电商企业、个人微商上百家。去年以来,全县电商销售突破2亿元,带动线下销售22亿元。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2日 10:47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