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新任乡镇党委书记集中轮训圆满结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1日,随着第5期全省新任乡镇党委书记培训班在云南农村干部学院结束,全省新任乡镇党委书记集中轮训画上了圆满句号。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出席第5期全省新任乡镇党委书记培训班学员论坛,并对轮训工作进行总结。

  9月5日以来,省委组织部连续举办了5期全省新任乡镇党委书记培训班,累计培训1339人,基本实现了全省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培训全覆盖。

  李小三指出,我省在乡镇党委换届后对新任乡镇党委书记进行全员培训,意义重大。培训班以如何当好一名乡镇党委书记为主题,围绕解决乡镇(街道)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邀请专家授课,并运用专题讲座、案例教学、研讨教学、现场教学等方式灵活培训,务实管用,效果明显。他强调,乡镇是一个经风雨、见世面、练本领、长才干、作贡献的大舞台,是干部学习成长的重要平台,乡镇党委书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本领和能力,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与当地实际结合起来,抓好贯彻落实;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要立足岗位,不断提高执行力和工作推动力;要在解决问题中提升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抓好乡镇党委自身、村组干部和党员队伍建设。要始终饱含心系百姓的为民情怀,敢于担当,谦虚谨慎、自律自觉,做组织放心、群众信赖的好干部,为全省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学员论坛上,培训班6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2日 11:19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