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都兰:“四民”服务型党建工程全面推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着力在“便民、聚民、惠民、富民”上下功夫,不断推进“四民”服务型党建工程,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

  在党政机关和窗口单位,以注重效能建设和人才队伍培养的县财政局、注重服务效能的县行政服务中心建设作为为民办实事重点工程,设置“民事代办绿色通道”,打造“便民服务品牌”。服务中心窗口单位开展“优秀服务窗口”、“服务之星”评比活动,形成“学做合格党员、争当先进模范”活力,促进服务质量提升。在农村牧区,进一步加强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和作用发挥,强化村级阵地暨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严格落实牧业村“党员中心户”作用,在牧区基层党组织形成“牧业村党支部+党员中心户+党员+群众”的联系服务体系。在每月“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日,采用“送学下乡”、“集体诵读党章”等形式,将“红色党建”元素和党员在党意识贯穿于各项工作;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深入村社、田间地头,与群众结穷亲,合力解决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难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点责任制”,层层制定帮促计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切实推进惠民工程。大力实施、新建和改造农村公路、环境整治、电网扩建等工程建设。探索实施“党组织+党员示范户+贫困户”的组织发展机制和“党员活动+教育培训+ 便民服务”的综合服务机制,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示范带领作用。建立“一站一屋一队”即文化站、农家书屋、农村文艺队,激发群众参与文化、享受文化的热情,真正实现“文化惠民”。以“支部+合作社+党员+农户”的联带发展模式,县级“村集体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助力帮助建立长效收益机制,为全县村级经济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围绕“旅游国际化”目标定位,聚力打造“吐谷浑”、“赛马文化”等具有标志性民族文化的生态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2日 11:28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