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天镇县“四步”工作法治理超职数配备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西省天镇县把消化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作为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的重要举措,坚持以“三定”方案为标准,通过“查、定、改、防”四个步骤,顺利完成了全县超配干部的治理工作。

  一是查底数,明确消化范围。由县委组织部牵头,联合县编办、县人社局等单位,对照“三定”方案、财政工资系统、干部名册等,对各单位编制、职数、实配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摸底统计,做到情况清、底子明。

  二是定计划,提出消化方向。运用综合分析研判方式,分析了解造成超配的原因。同时,结合全县干部空缺职数情况和领导班子建设的需要,提出整改方向,按照整改方向制定消化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路线”、消化“时限”,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确保消化超配干部有的放矢、对症下药。

  三是拓渠道,加大整改力度。把超配干部消化和干部交流工作紧密结合,按照因人而异、区别对待、用其所长的原则,根据超配干部的年龄、经历、实绩等情况,采取空岗补缺、免去兼职、虚实转任、职级并行、到龄退休、免职淘汰“六位一体”举措,全方位、多渠道消化超配干部。截止9月底,全县85名超配干部全部得到消化,按职数配备干部进入了良性循环轨道。

  四是防反弹,及时预警纠偏。严格实行领导职数审核制度,在制定调整方案时,认真核实编制、职数空缺情况,防止超编超配。在调整干部前,及时将调整方案实事求是地呈报给市委组织部审批,待批复后,启动人事调整工作程序,坚决杜绝新的超配现象发生。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07:40 来源:三晋红E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