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宝应县:“党员证+”夯实党员教育管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针对部分党员教育难组织、活动难开展、“出口”难畅通、党费难收缴、去向难把握等问题,近日,宝应县积极推行“党员证+”,夯实党员教育管理。

  党员证+制度,管理更规范、更具体。建立党员证管理制度,明确责任主体,落实管理责任。各基层党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党内制度,如实记录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情况,对各基层支部的党员证使用情况采取抽查方式,指导基层对党员的管理逐步趋于规范化、具体化。

  党员证+互联网,考核更灵活、更方便。利用信息化管理,破解党建工作精准考核难题。利用在线网络平台对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开展、党员交纳党费、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情况进行动态管理和即时考核,在全县面上打造融党建督查考核、党员教育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信息化平台。

  党员证+联系点,服务更精准、更实在。坚持以人为本,立足做好服务,不仅突出党员权利义务,又体现关爱党员的原则。坚持“一方隶属、多重管理”原则,党员持党员证,在其居住地或工作地党组织参加活动,主动服务、享受服务,不断提升服务精准性、实效性。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07:48 来源:江苏先锋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