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歙县:打造“党建+”助推基层组织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省黄山市歙县璜田乡在基层党组织建设过程中,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造了“党建+”模式统筹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确保了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党建+素质提升”。坚持集中培训与经常性教育并重,在抓好“三会一课”、用好党员远程教育平台的基础上,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开展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书记论坛”、践行“两学一做”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

  二是“党建+精准扶贫”。结合“每周二、四驻村工作日”,开展“乡村干部进村入户”和“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包村入户走访,摸清全乡贫困户生活情况,并按照“一户一策”的原则制定帮扶计划和措施,每人都有包保任务,实施精准帮扶。截至目前,全乡共有116名干部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来,走访困难群众474户,填写调查表1478张,搜集梳理意见建议69条,促进了精准扶贫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三是“党建+全域环境整治”。在农村全域环境整治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实行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包村、乡直部门党员干部包片、村干部包组的联动机制,通过乡党委带支部,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方式,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同时,全乡7个行政村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推进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四是“党建+信访维稳”。在乡村两级联动解决信访问题的基础上,探索“党员矛盾排查”工作机制,由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摸底排除各类矛盾纠纷,把信访苗头消除在内部,化解在基层,解决在源头,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保障项目建设有序开展。

  五是“党建+安全生产”。璜田乡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确保安全,乡党政领导带队深入辖区企业、学校、超市、敬老院、建筑工地、个体户、沟河塘和交通要道现场开展安全知识宣教,排查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共排查隐患点12处,已整改12处,整改率达100%,多措并举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干部当好安全生产的排头兵,不仅展现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也为抓安全生产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保持全乡良好安全生产形势。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11:30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