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建】中国华电注重发挥基层党支部“两学一做”主体作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中国华电注重发挥基层党支部主体作用,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抓实学习研讨、实现全面覆盖,努力实现学习教育在基层生根、在一线见效。

  中国华电基层党支部围绕规定问题开展研讨,交流认识体会,查摆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华电河北分公司机关党支部在开展“如何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建功立业”专题研讨时,深入查找存在的“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问题,就如何实做真改、提升业绩制定详细整改措施。华电财务公司第二党支部、华电戚墅堰公司机关党支部等围绕“如何强化党的宗旨意识”展开热烈讨论,谈体会、摆不足,相互启发,把问题梳理得具体实在。华电福建双口渡水电公司党支部在针对“如何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员意识”集中研讨时认为,党员意识是党员政治觉悟和党性的集中体现,是共产党员思想上的“身份证”和精神上的标志,全体党员要从积极参加‘三会一课’做起,力争每一次党内生活都能有所悟、有所得。华电巡检司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在开展“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讨时,党员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内涵、培育和践行途径,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进行讨论,认为每一名党员都应加强学习和研究,把落细落小落实作为关键,将其根植到各项具体工作中。

  中国华电把基层党支部书记作为学习教育第一责任人,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讲党课谈体会,学在前做在前。华电十里泉电厂严抓党支部书记责任落实,各党支部书记带头组织研讨,讲好党课,20名基层党支部(总支)书记组织专题讨论65次、讲党课58次。华电广东分公司机关党支部书记以身作则,每天一节“微党课”,晾晒学习笔记,指导党员学习,保证学习时间。华电宜宾分公司各党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实际和个人工作经历展开“头脑风暴”,针对如何在服务党员群众、加强党的建设、凝聚员工队伍、助力企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谈经验、谈体会、谈思路。华电青岛热力公司各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学习时代楷模先进事迹,讲述新形势下如何做合格党员。华电江陵公司党支部、华电渠东公司维护党支部书记带头公开承诺工作目标,签订承诺书,接受群众监督。

  中国华电部分单位党支部针对流动党员点散面广、流动频繁的情况,积极创新载体,坚持线上线下融合,流出地与流入地双向互动,抓紧抓实流动党员学习教育工作。华电四川公司以流入单位为主把流动党员编入一个支部,就近参加学习教育,对于到境外参加阶段性工作的党员,采用每天短信推送、微信群共享资料等方式,把支部建在网上、交流连在线上,灵活多样开展学习教育,并组织党员回国时报告学习教育情况。华电山西和祥建通公司是监理企业,哪里有项目就去哪里,党员流动性大,各党支部运用微信平台和视频方式开展远程教育,组织“一个支部一讲堂”“远学焦裕禄、雷锋,近学李保国、李培斌”等,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华电永安发电公司各党支部对长期借调到外地及项目部的党员,严把集中摸排关、登记造册关、审核复查关“三关”,核实流动党员数量、去向、现状、联系方式,掌握参加学习教育情况。华电潍坊公司发电党支部面向长期在外检修调试的流动党员,上门“送学”“补学”,采取搞好一次动员、发放一套读本、进行一次专题辅导、组织一次讨论、撰写一篇学习心得的“五个一”方式开展学习教育。

  针对企业重点难点问题,中国华电基层党支部动员党员提振精气神、增长新本领、展现新作为。华电煤业在基层党支部开展“提质增效立新功”党员主题实践活动,组建11个党员提质增效攻坚小组,开展修旧利废、小改小革等20余项攻坚活动,节约了大量资金。华电哈密热电公司各党支部结合公司中心任务,分别成立“节流增效党员突击队”“节能减排党员突击队”“热费回收党员突击队”“炉后治理党员突击队”“创优工程党员突击队”,全面推进节流增效、节能减排、热费回收、炉后治理、四期项目等重点任务的工作。结合7S管理、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等工作,华电哈三电厂各党支部以“党员承诺践诺”“党员示范岗”为平台,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党员岗位履职、建功立业的具体行动。华电镇雄公司、华电军粮城公司、华电宿州公司、华电池潭水电厂等单位的基层党支部普遍建立了“党员示范岗、责任区”,全体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带头攻坚克难,保安全、保生产、保指标。华电朔州公司机关第二党支部以“讲奉献、有作为,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为目标,组织全体党员拟定好自己的工作计划。华电扬州公司汽机、锅炉、电气、热控、综合等5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员主题实践竞赛活动,围绕重点难点项目,组织党员打头阵、攻难关、作示范。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15:10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