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首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蹴鞠"牵手"足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首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蹴鞠"牵手"足球

  “首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23日在“齐国故都”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开幕,两千多年前的蹴鞠和现代足球实现了完美邂逅与融合,世界足球起源地淄博与英国足球圣城的对接,诠释了传统齐文化精神在现代的回应和回响。此次古代蹴鞠“牵手”现代足球,是临淄被论证确认为“世界足球起源地”以来以蹴鞠为媒介与国外足球组织的一次成功合作,是东西方文化交流的尝试与实践。

  丹麦赛国羽仅得混双亚军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2016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丹麦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颗粒无收。郑思维/陈清晨在混双决赛落败屈居亚军,东道主组合尼尔森/彼德森夺冠。日本队拿到女单和女双两项冠军,男单冠军是泰国的萨恩索姆布恩苏克。图为郑思维/陈清晨获得混双亚军。

  总分破百!朱婷破世俱赛纪录 成历史第一人

  23日,在菲律宾马尼拉进行的2016年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铜牌争夺战中,中国球员朱婷得到13分,帮助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获得第三名。同时,劲收103分的朱婷成为女排世俱赛历史上第一位得分破百的球星。

  佩刀30秒闪击 切尔西4-0大胜曼联

  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6-17赛季英格兰足球场超级联赛第九轮的一场比赛开打,切尔西在斯坦福桥对阵曼联,佩德罗开场30秒破门,卡希尔、阿扎尔和坎特也有进球,切尔西4-0大胜曼联,穆里尼奥重返斯坦福桥吃到惨败,而孔蒂在变阵三后卫后取得三连胜。

  2016法兰克福书展大众版“最美的书”出炉

  这是22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书展上拍摄的“2016年度最美的书”——《一百件最重要的东西》。当日,2016法兰克福书展大众版“最美的书”评选结果揭晓,一本由德国出版社出版的《一百件最重要的东西》当选“2016年度最美的书”。法兰克福书展和德国图书艺术基金会共同举办大众评选活动,由公众推荐和投票选出年度“最美的书”。

  埃及女子盲人乐团:传播光明与希望

  10月21日,在埃及开罗歌剧院,光明与希望女子盲人室内乐团的乐手在演奏。她们是40名视觉障碍者和盲人,她们演奏西方古典乐和东方音乐,她们曾巡回五大洲演出……她们是一支女子盲人室内乐团,有一个动听的名字:光明与希望。乐团1988年首次出国赴奥地利演出,从此蜚声国外。自那以后,乐团已在遍布五大洲的24个国家进行过巡演。

  法国枫丹白露宫再现贵族式狩猎场景

  10月23日,“猎手”骑行在枫丹白露宫荣誉庭院。当日,位于巴黎东南约50公里处的枫丹白露宫再现贵族式狩猎场景。枫丹白露宫自12世纪起就是法国国王狩猎的行宫。狩猎之风曾流行于法国贵族阶层,从国王到贵族都热衷于这种娱乐方式。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16:00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