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粹】剪纸原来可以这般妩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剪纸是一种用剪刀或刻刀在纸上剪刻花纹,用于装点生活或配合其他民俗活动的民间艺术。

 

  在中国,剪纸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交融于各族人民的社会生活,是各种民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剪纸作为中国传统的民俗艺术,深受国人喜爱。这最早可以追溯到先唐时期,千百年来寄托着人们对于美好的希冀和向往。每逢佳节,尤其是北方都有贴窗花的习俗。

  同样家中有喜事的时候,人们也都爱用剪纸装点陈设。图案也一般是比较喜庆的比如鸳鸯、喜鹊、龙凤、牡丹等,强调吉祥如意,图个喜气洋洋。

  当剪纸画作一缕光,女人的身体便是最好的画布。画中相映成趣的,是一份融合的美丽。

  当剪纸画作一身美丽的衣裳,女人便是最好的模特,举手投足间是传统美的内敛与时尚的碰撞。

  一抹红唇,配这剪纸,体现的却是东方女人独有的性感。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5日 17:30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