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太空】洞幺(01),生日快乐,我是北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景海鹏,生日快乐”——来自地球的第一声祝福原来在这里。


 
  他的代号是“北京”,他也是《天马行空33天》的“航天主播”,
 
  他和他的同事被称为离航天员最近的人,却几乎没见过面,
 
  他所在的岗位是连接航天员与天地的唯一纽带,却只关工作,几乎没有任何的寒暄,
 
  他的一言一行关乎航天器的正常运行、航天员的生命安全,
 
  他是戴堃——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飞行任务总调度。


 
  虽然他们不曾见过面,不曾把酒言欢,但是他们对于彼此的声音有着莫名的熟悉。
 
  当戴堃坐在大厅的总调度台前坚守一夜,听到来自陈冬的一句“早上好”时,是一份鼓励与惊喜。
 
  当航天员远赴遥远的太空,在孤独的环境中执行任务,听到的那一声“我是北京”,或许也瞬间多了一份亲切。
 
  24日,景海鹏在天宫二号度过他50岁的生日,远在地面,却一线相连的戴堃给他带去了来自地球的第一声祝福。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5日 17:15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