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里约“奥运林”正在慢慢长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里约“奥运林”正在慢慢长大

  在今年里约奥运会的开幕式上,每名运动员在入场时都获得了一粒树种,代表巴西保护自然恢复生态的态度,在未来这些种子将长成一片“奥运林”。目前,“奥运林”的幼苗正在位于里约热内卢附近席尔瓦-雅尔丁市的普拉提美尼亚庄园内培育生长。到2017年9月21日巴西植树节那天,按照计划应该长到1米多高的小树苗将被栽种到里约奥运会德奥多鲁赛区的极限公园附近,成为“奥运林”和“奖牌林”,为里约地区恢复生态作出贡献。图为10月24日在普拉提美尼亚庄园内拍摄的插着里约奥运会各参赛代表团旗帜的苗圃。

  金球奖候选名单公布:C罗梅西领衔 西甲13人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著名杂志《法国足球》评选的金球奖公布了最终30人候选名单,C罗和梅西领衔,西甲一共有13名球员入选,是所有联赛中最多的。图为西甲入选13人。

  国际足联向西班牙足协开出22万美金罚单

  由于巴萨、皇马等俱乐部违规引进青少年球员,国际足联25日宣布向西班牙足协开出22万瑞士法郎(约合150万元人民币)的罚单,同时要求其在6个月内整改,使相关规则与国际足联保持一致。

  这些螺蛳是世界濒危物种光肋螺蛳,为云南高原湖泊特有品种。兴义贝丘遗址位于云南省通海县兴义村,村中小学周边的土壤中混有大量螺蛳壳,当地人对此已习以为常。2015年9月,经国家文物局批准,相关部门对兴义遗址开展考古发掘工作。历经1年的时间,考古发掘基本结束。在两个深达9米多的考古探方里,工作人员发现多座成人屈肢葬和大量的陶器,其中螺蛳壳堆积分成55个小地层,并非自然湖泊沉积,而是古人采集回来食用后废弃的,这种螺蛳壳堆积也是考古学上所说的贝丘遗址。经过测定,这一遗址最早距今约4000年。

  金庸状告江南 认为《此间的少年》使用乔峰等角色涉侵权

  93岁的作家金庸(原名查良镛),近日以对方侵权和不正当竞争为由,起诉畅销书作家江南(原名杨治)等四被告,要求其“立即停止复制、发行小说《此间的少年》,封存并销毁库存图书。”《此间的少年》是江南早年的作品,以宋代为背景,讲述了“汴京大学”里乔峰、令狐冲等人的故事。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网络文学中有大量的“同人作品”,如果此次判定江南侵犯著作权,可能会影响到此类作品的出版。

  “灭绝:并非世界末日?”巡展在上海开幕

  10月25日,两名学生在观看剑齿虎头骨模型。当日,英国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灭绝:并非世界末日?”巡展在上海自然博物馆正式开幕。展览通过实物标本和模型、视频资料以及电脑多媒体等方式,让参观者在地球生命演化历程里寻找“幸存者”。

  《十月少年文学》创刊

  10月25日,一名来宾在翻阅刚刚创刊的《十月少年文学》。当日,《十月少年文学》创刊仪式在北京出版集团举行。《十月》是全国著名的大型文学期刊品牌。《十月少年文学》将秉承《十月》的纯正文学品格,以中、长篇的叙事型作品为主,培养儿童文学原创新势力,填补我国儿童文学期刊的空白。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6日 14:41 来源:共产党员网微信易信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