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漂流读书吧”亮相湖南郴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漂流读书吧”亮相湖南郴州

  10月27日,人们在湖南省郴州市五岭广场“漂流读书吧”站点阅读书籍。当日,湖南省郴州市50座“漂流读书吧”正式投入使用。这些“读书吧”分布在城区各大广场、公园,是以“分享、信任、传播”为宗旨的公益性小型读书场所,通过“拿一本书来,换一本书走”的方式,营造良好读书氛围,倡导全民阅读。

  2016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开幕

  10月27日,观众拍摄中国嘉德在2016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上的展品。当日,2016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在北京保利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百余家海内外收藏家携千余件文物精品亮相。此次博览会是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分会场之一,将持续至11月1日。

  西藏布达拉宫迎来年度“换装季”

  10月27日,工作人员在布达拉宫等候进行粉刷作业。当日,西藏拉萨布达拉宫迎来一年一度的“换装季”,数十名工作人员对宫墙、白塔、窗框等进行整体粉刷。布达拉宫每年一次的粉刷活动,除了美观,最重要的是为了保护建筑。

  斯诺克-丁俊晖晋级国锦赛四强

  10月27日,丁俊晖在比赛中观察球路。当日,在2016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以6比2战胜苏格兰选手希金斯,晋级四强。

  英国千年维纳斯雕塑拇指断而复接 已重新展出

  据外媒报道,2015年,伦敦大英博物馆的一尊古罗马维纳斯雕像的拇指被敲断,现已被借好修复。据报道,2015年12月,大英博物馆希腊罗马馆被租用举办私人宴会,一名侍应生在这尊被称为汤利维纳斯的大理石雕塑下方蹲下干活,起身时不小心撞上它的右手。事后,馆方没有声张,消息现在才传出。维纳斯右手拇指当时被敲断,落在地上。大英博物馆发言人近日表示,那是一次事故,馆方十分对此十分重视。博物馆的文物修复专家已经把维纳斯的断指重新接上,雕塑重新向公众展出。

  鲍勃·迪伦官网删除获诺奖信息,瑞典文学院至今未能联系到他

  美国知名音乐人兼作家鲍勃·迪伦的官方网站21日将其获得2016年度诺贝尔文学奖的相关信息移除。《斯德哥尔摩晚报》报道,本周初,迪伦官网中提及迪伦为2016年诺贝尔奖得主,现在这一信息已经不见。瑞典文学院本月13日宣布将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迪伦并邀请他参加12月的颁奖典礼,但至今未与迪伦本人取得联系。文学院秘书萨拉·达尼乌斯在博客上说:“如果迪伦能在12月来斯德哥尔摩将很妙,但如果他不想来,就随他吧……无论发生什么,这个奖项属于迪伦。”

  郭川已被确认落水

  郭川岸队航海技术专家综合从美国海事搜救队获得的图片、视频和电话交谈信息确认郭川于北京时间10月26日15时至15时30分之间因突发事故落水。团队认为,郭川落水的原因很可能是在阻止大三角帆落水或挽救已经落水的大三角帆时,因突如其来的海浪或船的剧烈晃动被甩出了船。

  法国赛国羽男双首轮全军覆没 李宗伟因伤退赛

  北京时间10月27日,2016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法国公开赛继续进行,中国队男双遭到重创,四对选手均输球,已全军覆没。其他中国选手,田厚威和石宇奇一同闯入男单第二轮,薛松和黄宇翔惨遭淘汰,两位女单携手进入第二轮。而男号头号种子李宗伟因腿伤未愈选择退赛。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8日 15:04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