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商南县“对症下药”落实“三会一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陕西省商南县针对部分农村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过程中党员人数多分布广,日常活动组织难度大,党员干部示范作用不明显等突出问题,精准把脉,“对症下药”,狠抓落实,促使“三会一课”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

  一是结合实际夯实规定动作。认真落实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每月召开一次支部会议和党小组会,每月15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书记讲党课。实行“一月一发布、月月有主题”的活动机制,按月分配学习任务,安排工作重点,督促检查完成结果,让各支部在“三会一课”开展中目标明确,不偏题,不缺课。

  二是创新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根据农村党员的特点和需求,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通过举办党员广场舞大赛、老党员书法比赛等活动,营造宽松浓厚的党建学习氛围。借用远程教育、微信、QQ群、短信等新媒体,加强党员“三会一课”理论知识。每年对全县124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开展一次党务工作专项培训,使每名党支部书记明确“三会一课”的内容、要求,掌握组织“三会一课”的程序和方法,提高实际工作能力。

  三是发挥示范增强党建实效。大力推行民主决策,把党员普遍关心的财务、政务、惠民政策等作为“三会一课”的讨论内容,让党员参与讨论决策,提高普通党员决策力。把“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作为“三会一课”的实践阵地,建立党员责任区,实行分片包抓,定岗定责,挂牌亮相,年度考核等机制,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31日 07:00 来源:陕西党建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