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纪录片《为人民服务》开机 开国元勋后代云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纪录片《为人民服务》开机 开国元勋后代云集

  大型文献纪录片《为人民服务》29日在京开机。新中国开国元勋们的后代云集,让这部主旋律电影受到广泛关注。毛泽东的女儿李讷、刘少奇的女儿刘爱琴、朱德之孙朱和平、任弼时之女任远芳、贺龙之女贺捷生、陈毅之子陈昊苏、粟裕之子粟戎生、肖劲光之女肖凯、张云逸之子张光东、罗瑞卿之子罗箭、虞上聪之子虞大江等百余人到场,受到人们热烈欢迎。

  私藏宋元书画特展在沪开幕

  北宋苏轼《功甫帖》、宋徽宗《写生珍禽图》等80余件宋元珍品齐齐亮相于28日在沪开幕的“敏行与迪哲——宋元书画私藏特展”。据介绍,此次展出的80余件宋元珍品中,半数来自于龙美术馆馆藏,另有半数来自于海内外20余位藏家,包括书法、绘画、古籍善本等多种类型珍品。

  《哈利·波特》“八”中文版首发式举行 首印30万册

  10月29日,人民文学出版社在北京举办《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的首发式。《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的出版,以J。K。罗琳、约翰·蒂法尼和杰克·索恩创作的全新故事为基础,是“哈利·波特”系列的第八个故事,是一部由杰克·索恩执笔的全新剧本,也是第一个被搬上舞台的“哈利·波特”官方故事。出版方人民文学出版社方面介绍,该书讲述的是哈利、罗恩、赫敏、德拉科·马尔福和他们的下一代的故事。截止此书正式上市,首印30万册已经全部发货,目前正在紧急加印之中。《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英文版打破2016年度预售纪录,北美地区两日卖出200万册。

  墨西哥城“亡灵节”游行

  10月29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民众观看“亡灵节”游行。 墨西哥将于11月1日和2日迎来传统节日“亡灵节”。

  篮球-CBA联赛新赛季揭幕

  10月29日,演员们在开幕式上表演。当日,2016-2017赛季CBA联赛揭幕战在四川成都举行,四川品胜队主场以110:89战胜北京农商银行队。

  丁俊晖国锦赛决赛低迷 塞尔比大胜夺冠

  2016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以一种出乎意料的方式结束了本届赛事的争夺。在一场堪称一边倒的决赛中,中国头号球手丁俊晖未能延续此前比赛的火热状态,以1:10的悬殊比分负于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塞尔比,目送对方夺冠。


  国际奥委会:08奥运会复检呈阳性 9名运动员被取消成绩

  从今年5月开始,国际奥委会通过使用最新技术,对2008北京奥运会部分运动员留存样本进行兴奋剂复检,总共查出60名运动员涉药。27日,国际奥委会公布了一份报告,报告内容显示里约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测工作存在一些“程序漏洞”,不过整体值得肯定。国际奥委会宣布对9名运动员的北京奥运成绩、奖牌剥夺收回,同时面临各项目联合会禁赛处罚。在公布的这9人中,7人来自前苏联地区,另2人分别来自古巴和西班牙。

  WTA年终总决赛:齐布尔科娃夺冠 维斯尼娜/玛卡洛娃双打问鼎

  女子网球协会(WTA)年终总决赛30日收拍,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2:0击败德国选手科贝尔,获得单打冠军;俄罗斯组合维斯尼娜/玛卡洛娃直落两盘摘得双打桂冠。图为玛卡洛娃(左)/维斯尼娜在颁奖礼上展示奖杯。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31日 16:43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