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首都卫士坚守信念 追寻榜样的力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榜样》。武警北京一支队九中队供图

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榜样》。武警北京一支队九中队供图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两优一先、两学一做特别节目《榜样》,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组织制作。武警北京一支队九中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榜样》,为首都卫士添能量、加动力。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榜样》的讲述,平凡的故事中传递伟大的精神力量。无论身处何方,或者是何等地位,他们对共产党员的坚守,对理想信念的追寻,就是最为鲜明的党员旗帜。

  《榜样》中的动人故事,照亮初心,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其中,既有104岁的老红军秦华礼,又有一心带领村民致富的罗官章,既有大山上坚守的教师支月英,又有方志敏烈士之女方梅……职业不同,人生不同,他们却坚守着共同信仰:做为人民服务的公仆这是一名党员对党章的庄严承诺,这是一名党员对生命的升华。这一张张质朴的脸庞,讲述着一件件感人至深的平凡故事,这一双双手,握住奉献,又攥住信念。

  武警党员鞠帅功说,“我们正是在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牺牲与奉献中成长起来的武警干部党员,这生动的一课,使我真切的感受到共产党员是怎样的存在,榜样的力量引领我的成长,我将立足本职,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祖国的国防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对党的无限忠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着的人。”这样描绘再合适不过,正是这样的一群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人,才创造出今日的中国。

  武警党员王闯观看《榜样》后,深有感触。“同样身为一名党员,有些人平凡,有些人伟大,伟大的人踏踏实实,忠于职守,尽职尽责,无私奉献,创造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业绩,我是一名首都卫士,我将以老一辈共产党人为榜样,在中队当旗帜,树标杆,为建设和谐首都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1日 10:27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