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时代楷模 汲取榜样力量

——中铁十一局建安公司组织观看《榜样》专题节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一个誓言都能看到你的初心,每一道掌纹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1026日晚8点,中组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两优一先”“两学一做特别专题节目《榜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中国铁建十一局建安公司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带领500多名党员收看了此次节目直播。

图为观看《榜样》现场

  动人故事,照亮初心

  特别专题节目《榜样》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以平凡工作岗位中的党员为代表,记录他们的事迹,深入访谈他们的心路历程,向全党和全国群众展示“两优一先”党员群体风采。此外节目还邀请了老党员及革命家后代来到现场,和新老党员一起回顾初心。

  《榜样》专题节目通过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为公司及项目上的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节目尚未播完,公司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已经开始有党员按捺不住激动之情在群里和大家分享心得、畅谈感受。

  常学常思,坚定信念

  人生如屋,信仰如柱,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建安公司牢牢把握对党忠诚的“定海神针”,常学常思,坚定信念,长期不懈地组织党员进行大量的党性教育学习、交流活动。从组织党员前往南阳市桐柏县革命老区瞻仰革命圣地,到各房建分部开展系列“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教育活动;从中心组学习不断深入,再到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同时以刊物、宣传栏、微平台、网站、道德讲堂为载体,由点到线、由线到面,360度无死角全面推进党员学习工作,让党员们学习好、理解深、消化透,实现真正的入脑入心。

  融入工作,常态化中见长效

  思想是本,行动是形,本正则形立。建安公司在党性上固本培元,通过长期不懈地学习,已在常态化中见长效。无论是建家建线还是抢生产、赶工期,党员干部普遍做到不怕苦、不怕累,身先士卒,冲向一线,发挥榜样的力量。

  在这股力量的推动下,公司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分别在全国、湖北省、股份公司以及集团公司荣获荣誉。这些个人和集体的荣誉都离不开公司党委润物细无声的常态化学习教育。

  除了日常工作,公司党员干部还带领职工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从全力防御“尼伯特”到组织开赴长江武金堤进行抗洪抢险任务,从组织小红帽义务打扫街道到走进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一点一滴诠释了央企的责任和担当。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1日 10:44 来源:中华铁道网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