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传承榜样的力量

——湖南科技大学广大师生党员收看《榜样》专题节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两优一先”“两学一做”专题节目《榜样》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湖南科技大学号召并组织广大师生党员进行观看学习,引发热议与探讨。

  专题节目《榜样》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邀请部分今年受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参加节目。该节目用故事讲道理,通过典型访谈、老党员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既展现出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和为民实干的精神风采,又紧贴时代要求,彰显了当代共产党人“继续前进”的昂扬风貌。

  “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共同收看了本次专题节目,同学们十分认真,有人动情之处不禁落泪,我自己也深受感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尹喜云在观看完专题节目后表示,“这些先进模范人物再次向我们呈现了榜样的力量,展示了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作为一名党员,不论面对多少苦与累,都应不忘初心,不忘我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宁也与本院全体学生党员一同观看了节目,他表示,“希望这些感动能传递到社会各界,使更多党员学习和弘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让身为大学生先驱的学生党员们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刘亚轩对“榜样”有自己的理解,“时代需要进步,社会需要发展,我们需要榜样。节目中的榜样用无私的青春感染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我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也一定会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标杆,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尽己所能帮助他人,努力成为向他们看齐的‘榜样’。”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常远对江西泥阳乡村教师、优秀共产党员支月英坚守大山,教书育人36年的事迹尤为感动,支老师说过,不是因为有希望才选择坚守,而是因为只有坚守才能看到希望。她的行为真正为我们展现了优秀共产党员扎根基层、立足岗位,忠诚于党,服务人民的优秀本色。

  “人生生如蚁而美如神,观看完《榜样》,不论是已远去的老党员还是当代的新生榜样,都让我感慨不已。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也应当有所坚守,传承榜样的力量,磨练意志,不息奋斗,在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上一步步坚定地前行。”教育学院学生党员罗培观看完专题节目后在笔记本上郑重写下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1日 13:25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新闻网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