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百余件故宫博物馆馆藏古玉亮相贵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百余件故宫博物馆馆藏古玉亮相贵阳

  以“新时代工匠精神”为主题的中国古玉暨当代大师臻品文化展于10月28至30日在贵阳举行,展览为期共三天。展出的350件玉器中,150件为故宫博物院馆藏的古代玉器精品,200件为当代玉雕大师作品,这让贵阳市市民在家门口便可逛北京故宫博物馆。

  文物拍卖管理办法印发 被非法掠夺的中国文物不得上拍

  国家文物局日前印发《文物拍卖管理办法》。《办法》指出,被盗窃、盗掘、走私的文物或者明确属于历史上被非法掠夺的中国文物等几类物品,不得作为拍卖标的。

  电视剧《红高粱》剧本被诉抄袭 法院已受理

  北京海淀法院30日在官方微博上表示:因认为《红高粱》电视剧剧本剽窃了电视剧《红盖头》剧本的内容,侵犯了《红盖头》剧本的著作权,影视公司诉至法院。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对此消息,部分围观网友表示“不能让抄袭太猖獗”,还有一部分网友表示“《红高粱》不是改编自莫言的小说原著吗?”

  北京推出近70套新式校服

  10月29日,在北京服装学院展示厅,60余名中小学生模特身着多款新设计的校服,迈着“猫步”大方地依次登台亮相,接受检阅。据悉,这些新款校服由去年年底揭牌的“北京市中小学校服研发中心”特别设计,将由中小学校及学生自主选择进入校园,或根据学校及学生要求进行再设计。本次集中展示、亮相的校服有近70套,运动系列和常服系列各半,分律动时尚、奔跑少年、中国红、如海、传承经典、东方文化等11个系列。

  2016西藏响箭比赛在林芝举办

  10月31日,一名参赛选手在发射响箭。当日,西藏第三届户外运动大会响箭比赛在西藏林芝市体育场举行,共有90名射手分9组参加比赛。响箭的箭头是木质圆锥体,上面钻了四个小洞,箭离弦后在空中飞向目标的过程中,空气穿过小洞,会发出尖利悦耳的鸣叫声,给人带来乐趣。响箭比赛是西藏东南部人民在庆祝丰收、迎接新年等重要节庆活动中必不可少的竞技娱乐活动。

  官方周最佳:詹皇威少当选

  北京时间11月1日,据NBA官网报道,NBA官方公布了上周的NBA东西部最佳球员,骑士队的勒布朗-詹姆斯和雷霆队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分别当选。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1日 16:13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