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余秀华和20多位农民诗人获第三届“农民文学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余秀华和20多位农民诗人获第三届“农民文学奖”

  我国第三届“农民文学奖”颁奖典礼于1日在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举行。此次文学奖将特别奖3万元奖金颁给了湖北脑瘫农民女诗人余秀华。来自贵、鲁、湘等地的20多位农民文学爱好者代表分别获得“农民文学奖”最佳楹联奖、最佳散文奖、最佳短篇小说奖等奖项。

  新疆现我国最早用煤遗迹 将人类用煤认知前推约千年

  记者11月1日从新疆文物局获悉,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的考古学者在对尼勒克县吉仁台沟口遗址实施考古工作时,发现一处350平方米的大房址。目前,该遗址共计发掘房址14座,面积2000余平方米。考古人员在遗址发掘中,发现了大量的煤灰、煤粒、没有燃尽的煤块,以及古人类做饭取暖用的灶址和灰坑。考古人员结合遗址出土的文物和墓葬形制初步推测,遗址年代约在青铜时代,距今3500年左右。据悉,这一发现将中国用煤历史推前了1000多年。

  达利与毕加索真迹将亮相重庆

  1日,记者从“萨尔瓦多·达利和巴勃罗·毕加索艺术真迹精品展”发布会上获悉,达利和毕加索真迹将于5日亮相重庆,届时280余件雕塑、版画、陶瓷等作品展出将持续到明年1月22日结束。

  篮协通知:不穿指定装备将给予停赛处罚

  新赛季CBA已经开始,篮协对于球员穿着联赛指定装备的事宜再次发文。篮协在通知中表示,对于不穿着指定装备的球员,将实行停赛的处罚,同时也会对俱乐部进行处罚。此间,CBA联赛的首轮比赛,爆出由于周琦未穿CBA官方球鞋而遭到篮协禁止出场比赛的事件;同时,广东队近日为易建联向篮协提出申请,希望篮协可以批准阿联在比赛时穿着非赞助商的球鞋。

  足球-克洛泽宣布退役

  11月1日,世界杯足球赛的历史最佳射手、今年38岁的德国国家队前锋克洛泽宣布退役。据悉,克洛泽目前有可能加入德国队的教练组,德国队主帅勒夫已经向他发出了邀请。

  国际米兰炒掉主帅德波尔

  在上周末输给桑普多利亚队后,意甲豪门国际米兰俱乐部1日宣布,其主帅弗兰克·德波尔已经被解雇,其青年队的教练维奇将担任球队的临时主帅。对桑普多利亚队的比赛是国际米兰队在前11轮意甲联赛中的第五场失利,而他们在这11场比赛中只赢了4场球。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2日 16:42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