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点评】一周政务新媒体亮点(2016年10月31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大量网民已经从桌面互联网转战移动互联网,移动电子政务也逐渐成为电子政务的发展趋势。许多政务新媒体平台逐渐意识到,通过移动平台发布新闻、解读政策、贴近民生、服务百姓的重要性。

  上周,中央政法委官方APP“中国长安网”、威海市人社局官方APP“威海人社”、宁波市社会保险管理局官方APP“宁波医保通”首次与手机用户见面。

  国资委官网微信“国资小新”、卫计委官方微信“健康中国”等平台,运用新媒体手段对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政策进行权威解读,平易近人、通俗易懂。

  10月25日,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官方新闻网站APP正式开通,意味着连同正式开通的官方微博和官网的改版上线,中国长安网“一网两端”、“三管齐下”格局初步形成了,标志着政法综治网络宣传主阵地建设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

 10月26日,威海市人社局官方APP“威海人社”发布。“威海人社”APP使威海市人社服务真正实现了柜台、网上大厅、自助终端机和手机APP “四位一体”,最大程度地利企便民。

  10月27日,宁波市社会保险管理局官方APP“宁波医保通”发布。可以实现账户信息、就诊信息、缴费信息、公共信息查询等,将来还可以办理居民医保续保缴费、网上预约挂号、在线医保支付、外配处方购药等业务。

  10月26日,国资委官方微信“国资小新”发布“一图看懂监事会改革转型调整再升级 强化和落实监督责任”,围绕“是什么+怎么做”的问题,制作了《一张图看懂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和《一张图读懂监事会改革》图解。

  10月28日,卫计委官方微信“健康中国”发布“热点︱一分钟动漫带你看懂‘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动画加rap歌曲的形式解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2日 16:35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