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内蒙古长城总长度位列中国第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内蒙古长城总长度位列中国第一

  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1日对外发布,在中国拥有长城的15个省区市中,内蒙古拥有中国最多、最集中、种类最全、内容最丰富的长城古迹,其长城总长度为7570公里,位居中国第一。公开资料显示,春秋战国时期,燕赵等国为了防御别国入侵,修筑烽火台,并用城墙连接起来,形成了最早的长城。以后历代君王几乎都加固、增修长城。因长达几万里,故又称作“万里长城”。

  清朝英语教材曝光 汉字标注读音

  “托马六、唵以、及夫、尤、唵五史为”,“土、度、回夫、买以、勿伦脱”……这些毫无逻辑的文字叠加一起,让不少人都以为是乱码,而在没有复读机的晚清,英语发音全靠这些“乱码”。成都市民尧先生2日展示了收藏的一本印有“咸丰十年”字样的英语教材中,上面“乱码”对应着英文句子,分别是“tomorrow i give you answer”,“to do with my friend”。据专家推断,从这本书的印刷和字体、内容上推断,英语书应该是真实的,属于清朝晚期,不过,由于暂时没有看到实物,不能推断出具体年代。

  《里尔克诗全集》居商务印书馆2016人文社科“十大好书”榜首

  2016商务印书馆人文社科“十大好书”评选活动2日在北京商务印书馆礼堂揭晓。《里尔克诗全集》得票最高位居年度“十大好书”之首,紧随其后的是《剑桥二十世纪政治思想史》《德国天才》《汉学书评》《文明中的城市》《希腊史》《李希霍芬中国旅行日记》《存在与时间》《怎样观察一棵树》《中国乡约制度》;《北冥有鱼》等10种图书为“十大入围好书”。

  探访希腊沉睡2000年的水下古城

  图为9月9日在希腊首都雅典西南约60公里处的古埃皮达鲁斯港一带拍摄的沉入水中的古罗马别墅遗址。埃皮达鲁斯在古希腊和古罗马时期是一个重要的贸易中心。长期的繁荣为埃皮达鲁斯留下众多考古遗址,除了已是世界文化遗产的阿斯克勒庇俄斯医药神遗址外,还有不少文化遗产,因不明原因沉入海底。

  CBA-易建联任性“弃鞋”

  2日晚的CBA联赛被一双鞋子刷屏。被NBA洛杉矶湖人队裁掉的易建联在被CBA“特许”参赛之后并没有为球迷们献上多么精彩的篮球表演,却在赞助商无形的推手下上演了也许会载入CBA另类“史册”的弃鞋行为。比赛的第二节,广东队球员易建联直接将联赛指定的球鞋脱下扔在了场上。第二节还剩6分24秒,对球鞋不满的易建联重新披挂上阵,但这次他没有穿着联赛指定的球鞋,主裁判杨茂功对其了挥了挥手,表示不能出场。易建联显得十分无奈,他摇了摇头,昂首走回了客队更衣室。最终,广东队客场以88比89不敌深圳队。

  首届京杭大运河自行车超级挑战赛收官

  2016年“阳光100杯”京杭大运河自行车超级挑战赛于2日结束了全部五个赛段的比赛,在最后一个赛段中来自山西的车手董其成以8小时56分14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赛段冠军。总成绩榜上,包揽前三个赛段冠军的江苏车手李长春获得本次赛事的总冠军。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3日 19:37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