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擎榜样的精神旗帜

山东省诸城市委组织部 孙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时代需要榜样。近日,由中组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特别节目《榜样》在央视播出。节目讲述了罗官章、支月英、李万君等七位优秀共产党员以及琼沙三号轮党支部的感人事迹。他们在岗位上无悔坚守、默默奉献,把一生献给了党的事业,献给了人民群众。正是有了他们,我们的伟大事业向前推进才有了坚实的力量支撑。

  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方能不忘初心,一路前行。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这些优秀共产党员把忠诚于党、忠于组织化作对事业的满腔赤诚,将毕生精力用在为党和人民事业谋发展、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上。向榜样学习,做合格党员,就是要学习他们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迎难而上,甘于奉献一切的担当精神。

  坚守基层、爱岗敬业,视事业如生命,铁肩担道义。李保国深入太行山区,在严寒的冬季,用冻僵的双手持剪拿锯修剪果树;支月英坚守深山36载,将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大山里的教育事业。他们的无悔坚守,创造的不仅仅是看得见的物质财富,更是迎难而上、实干苦干,用铁肩把道义、责任扛起来的精神财富。向榜样学习,做合格党员,就是要学习他们甘于把基层当舞台,把工作当事业,立足岗位真抓实干,用一流标准,创一流业绩的执着追求。

  坚持为民原点,方能始终心系百姓,甘为孺子牛。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智慧源泉。罗官章为了大山里的乡亲能够脱贫致富,放弃安逸的退休生活,毅然选择回到农村,誓把荒村变宝盆;李贝为了保障人民群众过上平安幸福的春节,大年三十选择在单位值班,对女儿要求陪她去天台看烟花的小小愿望都不能满足。向榜样学习,做合格党员,就是要学习他们始终坚持为民原点,维护群众利益,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公仆意识。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4日 12: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王壹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