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国家文物局叫停日本拍卖中国流失文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文物局叫停日本某拍卖公司拍卖中国流失文物

  国家文物局3日证实,已成功叫停日本某拍卖公司拍卖中国流失文物的计划。近日,一些媒体报道称,日本某拍卖公司计划10月底拍卖数件中国流失文物,国家文物局获悉后立即给该拍卖公司发函,要求停止这一拍卖,该拍卖公司调查后决定撤拍。

  第12届中美电影节开幕 《湄公河行动》获最佳影片等大奖

  11月2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颁奖典礼上,美国电影制作人安德烈·摩根 (左) 为获得年度终身成就奖的女演员归亚蕾颁奖。第12届中美电影节2日在洛杉矶好莱坞里卡多·蒙塔尔班剧院开幕。中国影片《湄公河行动》在开幕式暨“金天使奖”颁奖典礼上荣获最佳影片、最佳制片人和最佳男主角三项大奖。

  《温柔之歌》获法国龚古尔文学奖

  这是11月3日在法国巴黎德鲁昂饭店拍摄的获奖后的莱拉·斯利马尼。2016年度法国龚古尔文学奖当日在巴黎德鲁昂饭店揭晓,35岁的女作家莱拉·斯利马尼以小说《温柔之歌》获奖。设立于1903年的龚古尔文学奖每年颁发一次,面向当年在法国出版的法语小说,是法国久负盛名的文学大奖。获奖者的奖金只有10欧元(约合74.87元人民币),但通常获奖作品的销量可至少达到40万册。

  俄将对使用兴奋剂运动员追究刑事责任

  俄罗斯国家杜马3日通过一项立法,对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追究刑事责任。运动员无论是否征得其同意,只要使用了违禁药物,就将面临最高100万卢布的罚款或没收两年所得等处罚。对诱导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的教练员、运动医学专家或体育界人士将会处以最高30万卢布的罚款或没收六个月所得,并且在三年内不得从事相关职业。

  惊天倒钩!曼联遭65秒神仙球闪击

  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2016-17赛季欧联杯A组第4轮,曼联做客伊斯坦布尔面对费内巴切。原本被认为实力占优的红魔,开场便挨了一记闷棍,费内巴切的前锋穆萨-索夫在开场仅仅65秒的时间便打进了一记精彩绝伦的倒钩进球,曼联门将德赫亚则成了背景板。最终,曼联1比2负于费内巴切,跌至小组第3,晋级形势严峻。

  穆帅被罚上看台 喝止曼联小将观赛中自拍

  当地时间10月29日,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穆里尼奥带领的曼联被伯恩利0-0逼平。穆里尼奥因抗议裁判被罚上看台,刚落座的穆帅发现身旁的曼联小将拜利居然在球队比赛过程中高举手机自拍,他立即喝止了拜利的这一行为。曼联坐镇主场与伯恩利互交白卷,穆里尼奥又被罚上看台,他的心情可想而知,而此时拜利的自拍行为正好撞到了穆里尼奥的枪口上。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4日 15:41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石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