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榜样》专题节目讲述“琼沙3号”轮党支部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一艘船,无论狂风暴雨,无论海浪滔天,坚持航行补给,成为祖国大陆和西沙群岛之间的脐带……10月26日晚,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今年“七一”被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琼沙3号”轮党支部代表——政委刘学军、原政委吉水平、轮机长麦树林,被邀请到节目录制现场,为全国观众讲述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打造“生命之舟”的感人故事。

  节目中,“琼沙3号”轮党支部是“责任”的榜样。节目以长达9分钟的时间讲述了在“琼沙3号”轮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琼沙3号”轮的全体船员不畏艰险,在海况恶劣的情况下坚持为驻岛军民运送物资,在台风中坚持“船在人在”,顶着暴雨保护船只的感人故事,讲述了“琼沙3号”轮船员们对“祖宗海”的热爱和西沙情怀。现场掌声雷动,感人至深。

  据了解,琼沙3号”轮是三沙市担负交通和后勤补给的政府公务船,船上共有船员36人、党员8人,自2007年下水以来,“琼沙3号”轮共安全航行了261个航次,为岛上运送物资10万吨,接送上下岛人员12万人,是名副其实的“生命之舟”。为贯彻落实国家“经略南海”的战略部署,确保“琼沙3号”轮的正确航向,轮党支部紧扣三沙市维权、维稳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带头作用。

  《榜样》节目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邀请部分今年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到场,通过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文/洪媛媛)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4日 15:52 来源:三沙政府网 编辑:石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