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张德江出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联组会议,结合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报告进行专题询问。张德江委员长出席。

  11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联组会议,结合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报告进行专题询问。张德江委员长出席。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联组会议,结合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报告进行专题询问。张德江委员长出席。

  陈昌智副委员长主持会议。国务委员王勇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应询。

  本次常委会会议3日上午分组审议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在4日的联组会议中,常委会组成人员继续审议这一执法检查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

  吕薇委员就采取哪些措施依法解决我国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加快推动环境质量改善问题;王毅委员就在环境目标指引下如何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协调有关制度措施,如何更好地解决跨行政区的区域流域环境问题;罗亮权委员就采取哪些措施加快推进农村环境治理问题;辜胜阻委员就我国绿色发展的路线图、时间表,如何构建与绿色发展相配套的绿色金融和税收体系问题;王明雯委员就目前全国土壤污染情况、受污染的农业用地和工业场地治理及用途管控问题;丛斌委员就环境损害赔偿的具体措施等问题提出询问。

  王勇在回答有关询问时表示,近年来,我国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环境形势依然严峻,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较大距离。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营造保护环境的良好社会风尚;全力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实现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内在统一、相互促进;加快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改革,有序推进相关改革试点工作;着力加强环境法治建设,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以环境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财政部副部长刘昆、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等先后回答了相关询问。

  审议和询问中,问答双方就法律实施中的关键问题和主要矛盾深入交流,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对策,充分体现了监督与支持的统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王胜俊、严隽琪、沈跃跃、吉炳轩、张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张宝文、陈竺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4日 23:36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