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党员教育注重因需施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全员教育,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结合实际,开展因需施教,有效激发了不同类别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一是党员干部侧重法律知识学习。集中开展“党员干部学法律”活动,以开展集中学法、法治辅导报告会、旁听庭审、警示教育、行政执法案件评查、征文评选、集中送法、法律知识测试、依法治县示范单位创建等9项系列活动为牵引,加强民主法治宣传教育力度,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重点法律法规和“当家法”,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规则行使权力,提升党员干部法律素质。

  二是农村党员侧重实用技能学习。实施农村党员“双技”培训,根据农村发展实际,以科技知识和农村实用技术为主,重点围绕农业主导产业,在结合农业生产和市场需求的基础上,开展农村党建知识、农村政策及法律、种植养殖技术等内容的培训。深入实施农业科技入户“1211”工程,依托“包村联户”、“科技进万家”等活动,抽调119名业务骨干与家庭农场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组织科技服务指导员到基层开展专题讲座,并深入田间地头,与党员群众面对面、手把手辅导答疑解惑。

  三是退休党员侧重时事政策学习。针对离退休党员闲暇时间多,渴望了解新政策和新形势的特点,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组织他们学习最新文件和政策。建立老年活动中心,因地制宜组建各种兴趣小组,引导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自觉参加书画、读书、健身、象棋、歌舞等活动,成立老年秧歌队、老年合唱队、老年书法协会等,营造出健康活泼的学习氛围。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5日 08:38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