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14城市5万多人同跳广场舞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4城市5万多人同跳广场舞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11月7日,在武汉黄陂云雾山,广场舞爱好者一同起舞。当日上午,在天津、北京、上海、武汉、济南等14个城市的不同场地上,50085人共同起舞,创下新的最大规模排舞(多场地)吉尼斯世界纪录。

  昏侯墓竹简首轮红外扫描完成 发现疑似棋谱古籍

  记者从江西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了解到,目前,南昌西汉海昏侯墓的竹简清理和首轮红外扫描工作已经完成。经过扫描考古人员发现,“青”、“白”两字多次清晰的出现在其中的一枚竹简上。专家原本认为这两种颜色可能是按照阴阳五行的金木水火土来配颜色,属于方术类的内容,但是竹简上除了频频出现的“青”、“白”二字,还有“诎、道、高”等字。此前海昏侯墓现场发掘出一块古代围棋的棋盘,由此专家认为这三个字虽然在围棋资料中看不到,但是却能在另外一种叫“六博”的棋类游戏中经常见到,而六博棋恰恰就是汉代十分流行的一种棋局游戏,所以考古人员初步认定这枚竹简可能是一份棋谱。

  北京评书将重返天桥 一代评书表演艺术家回归

  记者近日从西城区获悉,北京评书“名片”——“宣南书馆”将迁入天桥艺术大厦内,这意味着北京评书将重返天桥,一代评书表演艺术家也将回归。北京评书历史悠久,深受北京地区群众喜爱,2008年6月7日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代表性传承人为连丽如先生。

  俄罗斯举行阅兵式纪念红场阅兵75周年

  当地时间11月7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盛大阅兵式,纪念卫国战争红场阅兵75周年。

  “阿尔法狗”将于明年初“复出”

  AlphaGo(阿尔法狗)团队成员、欧洲围棋冠军樊麾7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阿尔法狗”的棋力在过去半年里有巨大的进步,预计将在2017年初复出下棋,该团队近期会公布更多讯息。2016年“阿尔法狗”是围棋界当之无愧的明星,如今宣告即将“出关”,不禁让人再度对“人机大战”充满期待。

  新冕世界第一穆雷巴黎大师赛首度捧杯

  刚刚取代焦科维奇登顶ATP世界排名榜的两度奥运会男单冠军穆雷6日打满三盘,击败发球大师伊斯内尔,首度问鼎巴黎大师赛桂冠。这是穆雷今年的第八个ATP巡回赛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第14次捧起大师赛奖杯。

  皇马宣布C罗续约至2021年

  克·罗纳尔多(C罗)终与皇家马德里敲定续约。皇马俱乐部6日发布官方公告,称与葡萄牙人续约至2021年。至合约期满时,C罗将年满36岁,这也意味着葡萄牙人极有可能如愿在皇马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NBA-湖人胜太阳三连胜 小牛终获赛季首胜

  在6日进行的NBA常规赛中,湖人队战胜太阳取得三连胜,小牛主场掀翻雄鹿,取得赛季首胜。图为湖人队球员尼克·扬(左)与太阳队球员布莱索拼抢。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8日 16:59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