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中国作协取消三名落马官员会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作协取消三名落马官员会籍

  中国作家协会日前在其官网上发布公告:“鉴于张景山(辽宁省)、方竟成(浙江省)、李永新(河南省)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已被定罪判刑,根据《中国作家协会章程》第26条规定,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决定,取消上述3人中国作家协会会籍。”这是继去年1月发布公告取消原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镇宏和原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冯伟林的会员资格后,中国作协再次向落马官员出手,也是自2009年以来开除的第5批官员会员。

  “孙中山与华侨华人”主题图片展开幕

  11月9日,观众在“孙中山与华侨华人”主题图片展上参观。当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与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孙中山与华侨华人”主题图片展在北京开幕。


  河南洛阳发现曹魏时期大型墓葬

  洛阳市西朱村大型墓葬考古发掘现场(11月8日摄)。近日,河南省洛阳市西朱村一处大型墓葬发掘工作接近尾声,根据考古专家判断,此墓为曹魏时期大型墓葬。该墓葬土圹东西全长约52米,墓葬口部距墓底深约12米,出土陶器、铁器、铜器、漆木器和少量玉器等共400余件。


  走进书香大宅门 航拍南京“甘熙故居”

  甘熙故居,始建于清嘉庆年间,俗称“九十九间半”,是南京现有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私人民宅。图为闹市之中,在不起眼的一条巷子里,白墙灰瓦,标记着南捕厅十九号的甘家大院。


  武磊谭茹殷获亚洲足球先生亚洲足球小姐提名

  亚足联9日公布了2016年度亚洲足球先生和亚洲足球小姐的候选名单,中国球员武磊和谭茹殷双双获得提名。图为武磊的资料图片。


  全民健身——民间传统体育精彩纷呈

  11月9日,空竹爱好者在活动中进行抖空竹表演。当日,为期4天的2016年河南省民间传统体育大会在河南省夏邑县举行。来自郑州、洛阳、周口等地的160支队伍、近2000人齐聚夏邑,参加舞龙舞狮、空竹、鞭陀等9个项目的比赛和优秀传统体育项目展演活动。


  国际田联公布年度最佳运动员候选名单

  11月9日,总部设于摩纳哥的国际田径联合会宣布2016年度男女最佳运动员的候选名单,他们是: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英国5000米和10000米两度奥运冠军法拉赫,南非400米奥运冠军范尼凯克,埃塞俄比亚长跑女将阿亚娜,牙买加女子短跑奥运冠军汤普森,里约奥运会的链球冠军、波兰选手沃达尔奇克。图为2016年8月14日,牙买加选手汤普森(左)在里约奥运会田径女子100米决赛中以10秒71的成绩夺冠。


  NBA-出言不当 冲撞裁判 奇才控卫被罚2.5万美元

  据NBA官网报道,联盟10日宣布,华盛顿奇才队控卫约翰-沃尔由于在对阵火箭队的比赛中冲撞裁判,将被罚2.5万美元。比赛最后还剩33秒时,奇才队喊了暂停,沃尔在走回板凳席过程中与裁判马克-戴维斯发生了身体碰撞,随后沃尔又冲着戴维斯说了一些话,最终被判第二次技术犯规,并遭到驱逐出场。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0日 15:50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