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致青春】看这群在烈火中狂舞的年轻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0秒爬上三楼”、“训练中举起120斤的哑铃”、“居民楼内高压锅油漆起火被迅速处理”,这些都是新华网广东频道在11月9日上午,跟随广州市海珠区某消防中队官兵近3个小时采访时的见闻。

  11月9日是我国第26个消防宣传日,但基层消防官兵毫不放松训练度。新华网广东频道了解到,该队中大多数官兵都是“90后”,他们已逐渐成为消防队主力,正进行着严格的训练:在挂钩梯训练中,有的消防员沿着梯子爬上窗户,不到三十秒钟就爬上了三楼。

  该中队的班长潘林炎说:“这只是他们平时训练的一部分,他们日常训练还包括跳水渠、单杠套路、双杠套路等。”

  在采访过程中,警报声突然响起,这群“90后”消防队员们不到一分钟就冲下楼换好服装出车,赶往火灾现场。新华网广东频道跟随他们赶到位于某地居民楼巷子中的火灾现场,发现致火原因是居民使用高压锅不慎引起其外部油漆起火并烧到墙面上,墙面已经漆黑,但过火面积不大,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官兵说,今年“119消防日”活动的主题是“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围绕这一主题他们已进行多种形式的宣讲,今天他们的部分战友们已在广州东塔进行了大型消防演练,如今冬季来临,家用电器、用电开关老化等易引发火灾的社区消防安全隐患犹存,希望市民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作者:卢鉴 吕宇凰)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0日 15:42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