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荐书】双11值得入手的30本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百年漂泊: 台湾的故事》

  台湾作家杨渡的自传体长篇小说,呈现了一个台湾农民家族一百年艰难奋斗的故事,一部台湾从农耕社会、工业社会到商业社会、电子社会的演进史,一曲告别“短工业化时代”的哀歌,一段中国人在现代化历程中的心灵漂泊。

  《二手时间》

  2015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阿列克谢耶维奇的最新作品。通过口述采访的形式,讲述了苏联解体后,1991年到2012年二十年间的痛苦的社会转型中,身处关键历史时刻的普通人的生活,以及他们为梦想破碎付出的代价。他们的真实讲述同时从宏观和微观上呈现出一个重大的时代,一个社会的变动,为这一段影响深远的历史赋予了人性的面孔。

  《匿名》

  生活中藏着隐喻,也布满着陷阱。王安忆在今年的这部小说新作中塑造了一个失踪者的形象,他在意外遭绑架后,被扔到几省交界处的深山,逐渐褪去文明世界的各种附着后,依旧顽强存在着的是什么?作品对时间、文明等的思考是深刻而惊心动魄的,这里面透露出人类在城镇变迁中的现代乡愁。

  《同栖生活》

  日本作家吉田修一获得第15届山本周五郎奖的小说,讲述了五个年轻人在东京一间公寓群租的故事。分别以五人的视角讲述看似平淡的日常,描述了现代都市年轻人以“表面之交”达成的和谐共处。到最后结局则是出人意料的惊心动魄,揭示出潜藏在日常中的人性崩坏。

  《这个世界承认每一份努力》

  一部历史励志故事集,作者熟读史籍,精心提炼出四十余个轻松易读的历史小故事,解读其人物行为的密码和史事的来龙去脉,并点出其对今人成长和成功所蕴含的启示意义。所涉人物均为历史名人,既有对李白、杜甫、孟浩然等文化名人之间友谊的解读,也有通过曹操、刘邦、韩信这些历史大牛传递给青年人的建议。

  《再度觉醒》

  意大利国宝级作家普里莫·莱维的大屠杀回忆录三部曲之一,电影《劫后余生》原著,作者以一贯的冷静笔触回溯了奥斯维辛这座人间炼狱,以及走出奥斯维辛后的希望之旅。这本记忆之书,载满了死亡、流离与痛苦,也记录了信仰、希望与勇气,被国外媒体称为“文学世界的卓越成就”。

  《月亮和六便士》

  难道做自己最想做的事,生活在让你感到舒服的环境里,让你的内心得到安宁是糟践自己吗?难道成为年入上万英镑的外科医生、娶得如花美眷就算是成功吗?我想这取决于你如何看待生活的意义,取决于你认为你应该对社会做出什么贡献,应该对自己有什么要求。

  《不可思议的旅程:回归之夜》

  拿红色画笔的女孩没能唤起埋头工作的爸爸注意,她第三次走进通往彩虹国度的门。历经两场胜利的冒险之旅,她将面对的,是敌人带上更强大的武器准备反击。当彩色画笔的魔法遭遇对手,这一次的旅程由谁来守护?这场奇妙的阅读之旅,改变、拓展和丰富了儿童文学的疆域,还有很多孩子的人生。

  《读李安》

  李安说:“如果你想了解我,一切尽在我的电影中。” 而《读李安》正是这样一部透过他的电影来了解他的为人和他强大精神世界的力作,了解他对东方哲学深厚的理解与对西方哲学深刻的把握,以及两者如何浑然天成,在他身上的融合。李安之所以成为李安,不仅是因为他足以傲人的才华,更因为他深厚的德具——传统东方哲学的沉淀与西方哲学的升华。

  《怪屋女孩》

  《怪屋女孩》系列有一群可爱又各具个性的主人公,一桩离奇的谋杀,一段诡异的遗言,一沓匪夷所思的照片,一个深陷迷局的男孩,一次孤岛追寻之旅,遗雾重重,惊悚又充满真情。惊悚时让人汗毛直竖,温情处融化人心。

  《红鞋子》

  30年潜心沉淀,她撷取成长人生中最宝贵的16个片段,化为心灵笔尖的故事花朵,通过风格迥异、个性鲜明的各种小动物、小精灵的形象,以及他们与孩子间发生的各类精彩故事,生动演绎了生命、守护、坚持、爱等孩子不太容易理解的成长的主要命题,让孩子在阅读中感知真诚、善意、美好,体味成长的欢乐与悲伤、挫折与期待,更智慧地面对生活,面对人生,面对未来。

  《0~12岁,给孩子一个好性格》

  心理学家葛氏妇总结自己30年的心理治疗经验,以“孩子的内心独白”这一独特的形式,真切而生动地述说了孩子的痛苦和欢乐,促使父母主动走进孩子的心灵世界,去感受孩子最本真的需求。他们还用32个真实的案例,帮助中国家长反思自己与原生家庭的关系,治疗自己的童年创伤,同时有效避免将错误的教育模式沿袭到自己的孩子身上。

  《北斋漫画》

  匠心之至,放浪形骸,包罗万象,尽纳笔端.《北斋漫画》全卷15篇共计970页、总图数逾3900幅,是一部真正满足所有读者和风喜好的巨部神书。19岁开始发表作品,卒于90岁高龄,毕生留下的作品据推定约三万五千幅。 葛饰北斋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传说他一生迁居了93次,有着广泛的生活经历,所以他的绘画天地非常广阔。

  《望春风》

  格非以一个少年的视角刻写村庄由简朴、内敛到在时代发展中逐渐变化的全过程。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乡村是无可回避的精神源泉。以回到“过去”来看“当下”的观念,余韵悠长、值得咀嚼的历史片段,置于时代长河背景的“桃花源”气象,如“清明上河图”般娓娓道来的手卷写法,描绘乡土中国的活色生香,发见普通人的高贵品质,定格日常生活的瞬间永恒。

  《送孩子去常春藤:20位常春藤妈妈的教育手记》

  能够去常春藤盟校读大学,是世界上很多孩子的梦想。常春藤盟校是否是遥不可及的?作为妈妈怎样陪伴孩子的成长,帮助孩子进入自己心中理想的大学,走好人生的第一步?本书收录了20位常春藤妈妈的育儿故事,从妈妈自身的成长、选择居住的社区、营造家庭环境、孩子的基础教育、申请大学等多个方面为读者娓娓道来她们的心得体会。本书既有妈妈们对家庭教育的感悟,也有妈妈们对自身成长的反思。

  《美国的难题》

  过去10年,美国经历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震荡,当选的官员们并不关心如何解决实际问题,而是忙于政治活动、故作姿态、互相指责。乐观主义和创业活力曾让美国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国家。史蒂夫?福布斯提出了一份清晰、重要的指南,说明美国怎样才能重拾这两大法宝。他提出的是21世纪的解决方案,而不是过去那种不切实际的构想。

  《没有行李的旅行》

  这是一次奇葩又搞笑的纸上直播:内向抑郁、安静到极点的文学女孩与一身反骨、以垃圾箱为家的理科教授,不带行李环游世界,边浪边恋爱!这是一个对世界充满挑衅的约会:一个是低调的梦想家,一个是迷倒众生的超级行动派,就算全世界都墨守成规,我们偏要时时挑战这个世界,让它端出些新东西给我们瞧瞧!

  《DADA全球艺术启蒙系列——艺术大师》

  《莫奈》《沃霍尔》《毕加索》《梵高》《夏加尔》,以艺术家的人生故事和艺术发展为主线,配合大量各个时期的作品,将他们的创作特色,艺术成就,以及代表性画作,清晰地展示出来,并用适合孩子的语言,娓娓道来。帮助老师拓宽孩子艺术视野,开启孩子自主艺术发现之旅。

  《古拉格之恋》

  本书是一个真实的爱情故事,主人公是两位俄国青年,列夫和斯维塔。第二次世界大战把他俩拆散了14年,他们人散心不散,坚守着爱情。列夫在斯大林的劳改营中挣扎求生,他和女友秘密通信有1200多封。奥兰多?费吉思以这些密信为素材,写出了一个感人的故事:这两个坚强的人,生逢乱世,在腥风血雨中呵护着爱情,坚贞不渝。

  《如何打造超级IP》

  什么是IP?怎样打造IP?人物、产品和IP是什么关系?你是否适合打造属于自己的IP?IP如何商业化?涵盖了互联网IP的精髓与核心内容,从IP是什么讲起,涉及IP识别、IP打造、IP商业化等多个方面,涵盖IP打造的全部环节,讨论了大量经典运营案例,以便读者更好地掌握IP的打造方法。

  《吾心可鉴:澎湃的福流》

  作者巧妙地选择了人们生活中最常见的时间作为论述的出发点,从爱情、亲情、友情、创新、跨界这些生活、工作中会遇到和会关注的事物切入,将国际心理学界最前沿的众多心理科学实验,以中国读者喜爱的方式进行解读,在阅读的过程中也解决了我们现实生活中面临的诸多烦扰,引导读者沉浸其中、直达“福流”状态。

  《海风下》

  《寂静的春天》作者、美国国家图书奖获得者、《时代周刊》20世纪具有影响力的前100个人物之一——蕾切尔·卡逊——处女作,“海洋三部曲”开篇之作,巨幅画卷展现北美东海岸动人的生命故事。既适合成人,也适合孩子阅读。从一条鲭鱼的诞生到一条鳗鱼在海中各个深度上的漫游,从一只黑剪嘴鸥的捕猎到海洋中的大迁徙……四季往复,生命轮回,这是大海的故事,也是生命的写照。

  《中国的坎:如何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如何跨越“中等收入陷阱”问题是关乎国家发展命运的顶级真问题,一直是各界关注和讨论的热点。结合当前我国经济转型遇到的问题和面对新常态的复杂情况,本书具体分析了“悲观派”“乐观派”和“谨慎派”的不同观点,论述了我国应怎样借鉴成功国家的经验,吸取失败国家的教训,在复杂的国际国内背景下力求跨越“中等收入陷阱”这道坎,走出一条从追赶到超越的“跨越”之路。

  《S.》

  无数推理、悬疑小说爱好者为之疯狂,网友们为它建立网站,掀起一股解谜狂潮。全世界的纸书爱好者们,也纷纷将之视为必须收藏的一本书。《S.》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悬疑小说,阅读它的过程,更像是一个游戏,一次探险……可以说,自你从函套中取出它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参与到J. J.导演的一部“电影”中了。

  巴金经典主题系列·散文:《风雨故人》

  巴金曾说:“我们的文学是散播火种的文学,我从它得到温暖,也把火种传给别人。”阅读巴金作品,感悟生命,永远拥抱青春。巴金所处的那个时代,是一个大变革、大动荡的时代,所以那个时代涌现出了一批足以在历史上留下芳名的社会精英。在《风雨故人》中,你可以看到巴金和同时代的人共同经历的磨难,难以割舍的亲情、友情、爱情,为社会进步而坚守的信仰和情操。

  《慢》

  《慢》的宗旨:“在这样一个高速时代,提倡慢下来的写作,慢下来的阅读,让更多作品缓慢沉淀,慢,而更佳。”马原、于坚、欧阳江河、吉狄马加、王家新等国内外文学名家的最新力作。“大益文学”丛书的第一本作品集,内容涵盖小说、散文、随笔、访谈、文学批评、诗歌、翻译作品、文学资讯以及其他艺术门类欣赏。

  《沙滩上的童话》

  “国际安徒生奖”提名作家金波诗歌童话散文集,经典文字,出彩插画。天马行空的想象让孩子在童话的世界中尽情徜徉,打开想象力,化身主人公。文字与插图完美结合。故事立意巧妙,意义深远,让家长在故事中对孩子讲述人生大道理。

  《文明中的城市》

  这是一部名家名作,作者彼得·霍尔是西方城市史研究的泰斗级人物,《文明中的城市》一书是霍尔关于西方城市的经典之作,也是该专业领域研究者的必读之作。作者从古到今,旁征博引,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回答了“文化、创新和城市秩序”三个核心问题,几乎无所不在,无所不包,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对当下我国城市化进程遇到的诸多问题具有指导、警示和借鉴意义。

  《优秀的绵羊》

  一位耶鲁大学教授对美国常春藤精英教育的反思。作者德雷谢维奇历数哈佛、耶鲁、普林斯顿等常春藤学校学生的“数宗罪”:过于自信却输不起;朋友圈同质化,固步自封;思维僵硬,与社会脱节,缺乏“常识性聪明”等,并提出“读藤校远不如读公立大学,学校更重视教育、教学方法也更灵活、更前沿”等观点.被《纽约时报》认为“很可能会在美国历史上留下永久的印记”。

  《自在独行:贾平凹的独行世界》

  一个自在独行者的文字,完美展现了个人与世界相处之妙。从孤独、行走、生死、慈悲、玩物、天地、人事等角度,给内心孤独焦躁者以安宁的抚慰。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1日 17:22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石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