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浮市打好四套“组合牌” 推动党员教育见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云浮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在“学、做、改、促”上精准发力,打好四套“组合牌”,推动党员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制度+形式,促使党员学得好。一是落实制度规范学。督促支部严格抓好三会一课、中心组学习等制度落实,以党小组会、支部委员会等形式,定期集中党员学习。二是领导带头示范学。出台学习方案,市厅级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支部集中学习,到挂钩联系镇村、企业党支部参与学习和讲党课。三是广泛交流研讨学。各级党组织每两个月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引导党员交流心得、畅谈体会。四是分类指导提升学。通过党课巡回宣讲、送学上门、在线学习等形式,让学习教育走进田间地头、企业学校、村居家庭。目前,全市各级开展党课宣讲累计4500多场次,建立微信群、QQ群等网络学习平台1800多个。五是创新载体拓展学。在全市党员中组织开展主题征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十项活动,以赛助学、以考促学;广泛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教育基地等形式主题党日活动,拓展学习成效。

  “立标+搭台,引导党员做得实。一是明晰标准。发温馨提示,引导党员通读熟读党章党规,以党章为镜,以党规为尺。指导各领域党支部列出合格党员具体标准和不合格党员具体表现,引导党员规范言行。二是典型引路。通过选树两优一先、寻找最美党员、评选模范家庭等形式,让广大党员做有标杆。广大党员还可通过电视、网站、报纸、公开栏等,学习今年全市获县级以上表彰的519名优秀共产党员、24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0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进事迹。三是搭建平台。搭建创先争优平台载体,在全市各领域(农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两新”组织、学校、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党员中开展争当“六个先锋”活动。云城区结合驻点联系工作,利用党员工作坊平台,发动党员干部开展投工村道硬底化建设等志愿服务182场次,为群众办实事600多件,参与党员1930多人次。

  “攻坚+建单,推动问题整改到位。一是集中攻坚。把今年定为基层党建攻坚年,在全市各级开展基层保障落实、基层干部能力提升、党员管理服务创新、基层服务平台升级、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驻点联系深化、阳光村务推进、机关两新党建规范提质八大攻坚行动,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一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难、一些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够强等问题。二是建立清单。加强调研督导,指导各领域党组织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引导党员深查细照,建立个人问题清单,制定落实台账,倒逼问题整改落实。新兴县明确县全体党员要着力解决5个方面19个突出问题、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着力解决好10类突出问题、基层党委要区分不同领域党组织和党员特点细化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清单。

  “督导+考核,促进工作有效落实。一是加强督导指导。成立学习教育督导指导组,指导各地开展学习教育。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结合驻点联系、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以及基层治理等工作,先后开展督导检查12次,召开现场会4次,重点对“5+1”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二是强化督查考核。把开展学习教育作为年底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首要内容,把督导检查情况纳入对党组织书记评议考核的重要参考标准。同时,把换届选举工作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重点看党员参与意识高不高、民主监督好不好、纪律意识强不强。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1日 17: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