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宁市以“互联网+”助力“两学一做” 党员教育迈入“e时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宁市党员教育工作深入融合“互联网+”,搭建学习教育互动交流新平台,全面开启全媒体党建“e时代”。

  “指尖”上的党员之家

  西宁市借助手机优势,推动党员教育工作信息化建设,研发“夏都学习·信仰的力量”党员教育手机APP,传达中央和省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宣传基层党建经验亮点,让广大党员群众在工作和生活的“碎片时间”里,进行“微量学习”,一个指尖上的学习教育党员之家正式成立并发挥作用,成为西宁市党员教育一道独特的风景。

  “习总书记亲临青海视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我省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和重视,让我们携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实现‘一江清水向东流’的梦想”,这是西宁市海湖中学党员教师钱雅玲在手机APP留下的“微心得”。在西宁市,手机APP已成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无论是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还是学习习总书记在青海视察工作时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手机APP第一时间将学习要点推送到每一位党员手中,赢得了支持和点赞。

  唱响时代“好声音”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每天上午11:00 准时打开西宁新闻频率FM95.6,收听“夏都好声音”党员教育广播栏目,便能听到诵读党章的声音响彻耳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每天只需几分钟,让理论学习更简单、更轻松,营造了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针对老党员和流动党员,开通了“听学党章党规、系列重要讲话”版块,采取以标准普通话诵读党章党规和系列重要讲话3-5分钟的方式,每天定时播放,引导党员听学。创新宣传教育方式,充分利用农村远程教育“大喇叭”,滚动播放学习内容, 让党员干部群众在家门口和田间地头,就能听到党的声音。老党员王国盛说:“这个栏目办得实话好,我们每天晒太阳的时候,总是能听到党的声音,知道了啥是‘两学一做’,方便了我们这些老党员的学习”。截至目前,栏目已播出听学党章党规、系列重要讲话96期。

  红色学堂“网上”开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哪些新动态?党员教育有什么新要求?只要打开西宁党建网,相关党建咨询就一目了然。在西宁党建网,采取“文本信息+党建图片+远程教育课件+夏都好声音栏目音频”的模式定期分类发布信息,让党员干部群众打开网站,就能通过“红色学堂”学习,补足精神之“钙”。

  结合西宁党建网、“夏都学习·信仰的力量”手机APP和“西宁党建”微信平台,搭建了“西宁·智慧党建”平台,使“红色学堂”开在了网站上、手机上、广播上,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每天发布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原文节选,开展“每天10分钟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每天5分钟微答题”等系列活动。截止目前,已发布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知识要点158期和测试题890道,系列讲话151期和测试题755道。全市党员累计撰写微心得99.8万条,学习时长293万分钟,发表评论207万条。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1日 22: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