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推动企业融合发展

江苏宇迪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苏宇迪光学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江苏省如东县一家专门从事光学镜片冷加工的民营企业,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公司党委始终将企业发展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严抓党员教育,严肃组织生活,严明主体责任,以党内政治生活的新气象推动了企业生产经营的新发展。

  一是严抓党员教育,增强党性修养。规定内容学,始终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宇迪企业党校的必修课程,围绕党章、党史、党的纪律规矩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主题,通过内聘外请专家学者定期开设宇迪专题党课,为公司全体党员进行热点解读、专题讲解和形势教育。同时,结合苏中四分区抗日反“清乡”斗争纪念馆、滩涂围垦史陈列馆、如东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地方特色教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丰富形式学,组织学先进、争先进,观看《焦裕禄》等时代先锋影片,组织市县各领域先进典型来公司现场教学,引领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组织平时学、学平时,充分运用微信群、QQ群等载体,及时发布学习资料,即时畅谈心得体会,党员既刷了“存在感”又有了“责任感”;组织学中教、教中学,创新开展情境党课,改变传统党课说教模式,全体党员围绕“不忘初心、工匠精神、经济新常态”等主题,通过小品、快板、演讲等形式,个个上讲台,人人谈体会。严明制度学,公司党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了学习制度、考勤制度等,就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形式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并通过月度推、季度考、年度评等举措评选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通过严明的制度有效保障了学习不打折扣、不偏方向。

  二是严肃组织生活,激发党内活力。公司党委始终严实抓好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不断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公司党委规定每月2日、14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委一班人轮流走上讲台,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上级政策和会议精神,提升党员党性意识和大局意识。各基层党支部结合每月20日的“统一活动日”,组织学习、开展组织生活。各党小组结合工时实际,灵活运用工休、午休等碎片时间段,开展“5分钟”微党课,党员轮番谈体会、谈认识。常态开展谈心谈话。采取单独面谈、集体会谈等方式,党委书记每季度与班子成员,支部书记每半年与支部全体党员、党小组长每季度与小组全体党员谈心1次,掌握党员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立足岗位争做先进。定期组织党员评议。结合每半年度的组织生活会,各基层党支部重点围绕党员思想政治、学习教育、遵纪守法、爱岗尽责、服务群众等内容开展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和民主评议,对党员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教育整改。

  三是严明主体责任,推动融合发展。公司党委注重严明党员主体责任,引导党员在学中做、做中学,推动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的融合发展。“一件好事”天天做。公司全体党员以雷锋、焦裕禄以及身边典型为榜样,把每天做一件好事作为争做合格党员的基本行动。制定党员每天做好事“十条规定”,大到帮扶困难员工,小到捡起地上纸屑、烟头,天天有记载、月月有交流、季季有评比、年终有奖励,党员每天做好事蔚然成风。“最美党员”人人做。公司党委结合“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开展“宇迪最美党员”评比,通过“一名党员帮带十名员工”“党员牵手帮扶新员工”等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在思想政治、业务技能等方面传帮带作用,先后有60多名党员当选“宇迪最美党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先进标兵”个个争。在党员中开展争做“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身边无次品,党员身边无违纪”的“三有三无”标兵活动,全体党员把“三有三无”作为争做合格党员的自觉行动,公司接到世界500强日本索尼公司特难产品的订单时,党员们带头攻关,攻克难点,终于打开了瓶颈,使产品如期交货。“创新之星”月月评。大力开展“创新之星”评选,通过一月一申报、一季一表彰评选“创新之星”,公司党员积极参与、献计献策。今年以来,公司党员创新成果共156项,为公司创利近2000万元。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1日 22: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