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南京收集保护散落明城墙砖 最高奖2000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南京收集保护散落明城墙砖

  11月14日,文史专家薛冰在南京明城墙下介绍城墙及其保护。当日,南京市城墙保护管理部门举行发布会,宣布对于提供散落明城墙砖线索的市民将给予现金奖励,最高奖励可达2000元。南京明城墙始建于1366年,至今仍保留25.1公里,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近年来,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加强了对散落明城墙砖的收集、整理和保护,仅2015年就回收了8万多块散落的明城墙砖。

  中国旅游形象宣传片登陆纽约时报广场

  11月14日,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播放中国旅游形象宣传片。当日,在2016中美旅游年收官之际,中国旅游形象宣传片登陆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

  大足石刻“怪字”成谜 专家仅解读出一部分

  大足石刻研究会第七届年会14日在大足举行。来自全国180多个省市的学者齐聚重庆。会上,大足石刻艺术博物馆第一任馆长、已84岁高龄的陈明光透露,大足石刻还有一个很多人不知道的神秘之处,“存世的大量碑刻铭文中,使用了大量不常见、不认识的方块字。”这是古汉字吗?古人为何大量使用这种文字,至今仍然是个谜。而且,大足石刻碑刻上的怪字并非刻于一个朝代,时间跨度很长。为何每个朝代的碑刻都有种类繁杂的“怪字”,至今无解。

  云南:非遗传承人集体进高校“充电”

  14日,由云南艺术学院承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普及培训第四期培训班在昆明结业。来自云南各地的70名非遗传承人,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充电”,并誓言在创新中传承民族文化。此次培训班分民族刺绣技艺、华宁陶制作技艺和鹤庆银饰锻制技艺三个班级同步展开授课。学员中从艺时间最长的达30年,不少学员的作品还被收录至国家博物馆收藏。

  闽西山村民俗:“上刀山” 保平安

  11月14日,在福建省武平县永平乡中湍村,66岁的村民兰仁珍在接受首先登顶的兰德科老人祝福。农历十月十五前后,福建西部武平县各山村陆续进入农闲时节。按照当地风俗,不同村子各自择日举办民间活动,其中较有代表性的就是“上刀山”绝技。“上刀山”绝技在闽西山村流传已有数百年历史,表演者需光脚顺着磨得锋利闪亮的36把钢刀,攀登至8米高的杉木柱子顶部,接受长者祝福,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奥地利作家伊尔莎·艾兴格去世 生前被誉为“女卡夫卡”

  据德国明镜周刊,被誉为“女卡夫卡”的奥地利女作家伊尔莎·艾兴格已于当地时间11月11号去世,享年95岁。伊尔莎?艾兴格是奥地利现当代文学最重要的四位女作家之一(另外三位是I. 巴赫曼、F.迈吕克、E.耶利内克)。她的代表作《第四道门》是奥地利文学史上第一篇描述纳粹集中营世界的文学作品。

  全国女足颁奖典礼举行 马晓旭蝉联女超最佳球员

  14日晚,2016中国足球协会全国女足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大连队前锋马晓旭荣膺女超联赛最佳运动员称号,连续两年捧得MVP奖杯。

  足坛薪资榜:曼联压巴萨第一

  虽然全世界收入最高的足球运动员梅西和C罗并不在该队,但并不妨碍曼联成为世界足坛薪资最高的俱乐部。根据《镜报》消息,最新一期的全球体育薪资调查显示,曼联力压巴萨和皇马等球队,成为目前足坛薪资最高的球队。目前曼联的平均年薪达到577万英镑,换算成周薪则是11万英镑。排在第二的是巴萨,平均年薪565万英镑。山东鲁能成为中超排名最高的球队,排在第32位,平均年薪为148万英镑,平均周薪28000英镑。

  加拿大举办皇家赛马节牛仔竞技赛

  11月13日,一名牛仔在骑牛竞技赛中。当日,2016年加拿大皇家赛马节牛仔竞技赛在多伦多举行,40余位来自加拿大、美国与澳大利亚的牛仔通过骑马驯牛等各项比赛,为观众展示了精彩纷呈的牛仔绝技。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5日 15:49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