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会一课”不能走样

姚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会一课’要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再次明确了“三会一课”制度的严肃要求。

  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对基层党建至关重要。遗憾的是,近些年来,一些地方“三会一课”走了样,一味追求“制度上墙”,却忽视了“制度上心”。笔者曾走访某县机关工委所属党支部,他们把“三会一课”制度全都装在镜框上了墙,“看起来很美”,但组织生活却没有进行过。

  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就必须把“三会一课”落实好,先让制度在心里扎根,党组织的战斗力才能在基层扎根。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6日 05:18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