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25种图书获评“中国最美的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5种图书获评“中国最美的书”

  2016年度“中国最美的书”评选近日揭晓,来自全国18家出版社的25种图书荣膺本年度“中国最美的书”称号,并将代表中国参加2017年度“世界最美的书”评选。获得“中国最美的书”称号的有《文爱艺爱情诗集》《评论与被评论:关于中国当代建筑的讨论》《红楼玉语》《花朵里开花》《金陵小巷人物志》《全图本茶经》《观念的格调——中国当代新工笔画家图文集粹》《又自在又美丽》《给孩子的汉字王国》《古拙:梁思成笔下的古建之美》《水墨戏剧》《冷冰川墨刻》等。

  “国保”文物源神庙明代琉璃壁心被盗

  记者14日从山西省文物局证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山西省介休市的源神庙于11月12日晚间到13日凌晨失窃。山西省文物局官员已于当日赶赴事发地,当地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介休源神庙失窃的具体位置是在庙的外墙壁上,失窃的是“二龙戏珠琉璃壁心”,现场墙壁中心已经形成一个大窟窿。

  俄罗斯歌剧《伊戈尔王》压轴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

  这是俄罗斯歌剧《伊戈尔王》彩排剧照(11月14日摄)。第十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于11月15日晚在上海闭幕。莫斯科新歌剧院歌剧《伊戈尔王》将压轴本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

  “徽派建筑大观园”

  11月14日,摄影爱好者在江西婺源县石城村拍摄徽派建筑。近年来,江西婺源县为实现地域文化与旅游发展互融互通,坚持将“徽派建筑进行到底”的战略,要求城乡新建房屋都要严格按照传统徽派风格进行施工,并对非徽派建筑分期分批改造,将全县打造成为“徽派建筑大观园”。

  欢庆盘王节

  11月15日,金秀瑶族自治县瑶族青年表演传统鼓舞庆祝盘王节。当日,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举行盛大活动,欢庆一年一度的瑶族传统节日盘王节。

  CBA-新疆99-89逆转广州7连胜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6-17赛季CBA联赛第七轮,目前联盟排名第一的新疆男篮客场挑战拥有三名外援的广州男篮。本场比赛布莱切因伤缺席,而周琦正式复出。亚当斯狂砍40分,最终5人得分上双的新疆队在末节完成大逆转以99-89战胜广州,豪取7连胜。而广州则遭遇7连败。

  中国扑克大师排行榜明年发布

  中国扑克大师排行榜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发布。届时,每位扑克爱好者都有机会通过参与指定赛事来争夺榜单的排名。同时,在桥牌、围棋等智力运动纷纷尝试互联网化的同时,中国扑克大师排行榜也进行了创新,纳入了部分网络赛事,建立了完善的实名检验和防作弊机制。这也大大增加了榜单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使得每一位扑克爱好者都可以通过online平台实现“榜上有名”。

  NBA-马刺险胜热火 火箭轻取76人

  在14日进行的美职篮常规赛当中,马刺主场94:90险胜热火,在取得三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五连败;火箭则凭借哈登的出色发挥主场大胜76人。哈登得到全场最高的33分,其中在第一节就砍下23分。图为哈登(中)在比赛中进攻。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6日 14:34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易信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