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1至9月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1起 处分67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西藏自治区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摆在突出位置,紧盯重要节点,持续用力、一寸不让、露头就打。19月份,全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1起,处理117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67人。

  今年第三季度,自治区纪委派出三个调研组赴拉萨、日喀则、林芝、阿里、那曲、昌都6地市及部分县区,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持续传导压力。紧盯重要节点,在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下发通知,严明纪律,对各级各部门落实两个责任、纠正四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强化监督检查,建立健全纠正“四风”的监督执纪工作机制,坚持重要节点检查和日常检查相结合、综合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突击检查和常规检查相结合,实现监督检查的常态化,保持纠正“四风”的高压态势。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秉持执纪必严的理念,严肃查处了一批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并对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19月份,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分38批次,对82起典型问题、137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的强烈信号。(西藏自治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7日 14:3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