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贪杯误工作 必定挨板子

——盐边县水产渔政局一副局长顶风违纪被查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违纪问题通报

  2016829日,四川省盐边县纪委通报了13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下为其中一起:

  2016520日,盐边县水产渔政局副局长黄光波在带队前往盐边县渔门镇狮子堡村和西牛村开展二滩库区盐边水域网箱养殖户及水环境治理调查工作中,受邀到狮子堡村村委会主任杨文金家吃午饭。因贪杯贻误工作,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6822日,黄光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事件回顾

  2016518日,盐边县水产渔政局安排黄光波对二滩库区盐边水域的网箱养殖户开展水上交通安全及水环境治理问卷调查。520日早上,黄光波带领县水产渔政局工作人员王苧一、渔政协管员郑继军、渔门镇水产办工作人员钱志丹前往狮子堡村开展工作。上午11点左右工作完成后,受狮子堡村村委会主任杨文金邀请,在他家吃午饭并饮酒。吃饭的人员除工作组一行4人外,还有杨文金邀请的网箱养殖户淳国伟、杨学海、赵正华,一社社长裴昌宇。杨文金于下午1点左右离开饭桌,此后离开饭桌的还有未喝酒的钱志丹、王苧一、郑继军。黄光波与淳国伟、杨学海等人继续喝酒。因下午3点要到西牛村开展工作,钱志丹、王苧一分别多次催促黄光波走,但黄光波并没有离开的意思,直到下午330分左右,黄光波尽兴后才乘车离开。接近下午4点,黄光波到达西牛村村部。当黄光波一行人到达西牛村村部时,通知参会的50多户网箱养殖户中,半数以上因家中事情多已离开。由于黄光波喝醉了酒,加之醉酒后与钱志丹发生了纠纷,致使当日在西牛村的工作任务未能完成,而且引起群众不满,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查处经过

  黄光波贪酒贻误工作的事情发生后,盐边县纪委迅速介入调查。分管纪律审查的领导对执纪人员提出了要求:“这个问题案情不复杂,但在群众中造成的影响相当恶劣,作为一名国家工作人员,贪杯贻误工作,还让群众看了笑话,要快查快办,给群众一个交待。”

  在调查过程中,调查组先后找到了杨文金、淳国伟等相关人员核实当天的基本情况,掌握了相关证据。随即找当事人谈话。

  “工作日午间不允许饮酒,你难道不清楚吗?”调查组人员直奔主题。

  “县上三令五申要求上班时间不能饮酒,我们在职工会上也是学习了的,但我没有引起足够重视。”黄光波承认了当天工作时间饮酒的事实。

  “在工作时间里醉酒造成的后果你知道吗?”调查组人员追问道。

  “因为我醉酒,到达工作地点的时候已经下午4点多了,大部分来参加调查的养殖户已经离开,剩下的村社干部和养殖户已经等得不耐烦了,对我们工作不守时很反感,因为醉酒,也给群众留下了极其不好的印象,而且还贻误了工作。黄光波一脸的愧疚,不仅承认了自己的违纪事实,也对造成的后果进行了深刻检讨。

  2016822日,经盐边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黄光波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在全县范围予以通报。(张晓华)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8日 17:4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