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斌讲专题党课(摘要)
(2016年5月17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们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加强党的领导是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要坚持把思想建党放在首位,切实加强党对卫生计生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卫生计生事业的政治方向,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卫生计生工作方针。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为民情怀,弘扬卫生计生职业精神,在出台政策、推动改革、加快发展、提供服务时,更多地为人民群众着眼,解决好改革“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要加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书记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担起来。加强组织建设,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扎实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激活基层党组织活力。严格组织生活,切实贯彻“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重视和加强人才工作,为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要严明纪律,转变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查办案件零容忍,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坚持抓早抓小,加强权力风险防控,打造廉政文化,培育良好家风。要弘扬优良作风,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坚持经常抓、持久抓,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中心工作、促进卫生计生事业发展上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卫生计生改革发展。要注重实干,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排头兵”作用,全力推动深化医改,全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委直属机关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立足岗位,联系群众,在干事创业中树立新形象。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2日 10: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