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兵团组织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兵团党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兵团各级组织部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头等大事,迅速组织学,按照要求做,聚焦问题改,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基层,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通知要求,兵团组织部门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密切联系兵团实际和组织工作实际,紧跟党委思路、紧贴党委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抓好学习贯彻各项工作,自觉以此为指导来思考和谋划好兵团工作,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视察新疆和兵团时的重要讲话、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访惠聚”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载体,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努力为兵团更好发挥维稳戍边特殊作用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通知强调,各级组织部门要切实担负职责,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迅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学、带头做,带头查、带头改,引领和带动广大党员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原原本本研读《准则》和《条例》,掌握精神实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上,主要是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党的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切实进行整改,以模范行动为广大党员、干部树起标杆。各级党委(党组)要以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分专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讨论交流。

  通知指出,要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牵引,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对学习教育进行回顾检视,针对问题采取整改措施。要以“两学一做”为主题,严肃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推进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使党的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党员教育管理更加严格规范。要紧紧抓住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这个重大契机,以“三会一课”作为落实“两学一做”的基本制度,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做合格党员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教育的一项长期任务,促进“两学一做”常态化长效化。各级党组织要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特别是团场党委书记近期要深入基层单位专门调研,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专题听取一次分管领域、分管单位的汇报,下到联系点的基层党支部加强具体指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督促检查,2016年11月中旬前对下一级单位全部督导一遍,确保中央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精心组织、切实加强自身传达学习,紧密结合实际,按照兵团党委部署要求,精心制定学习计划,采取统一传达、集中学习、会议交流等多种方式,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深化对新形势下兵团工作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思考,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工作。广大组工干部特别是组织部门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通知强调,要以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集中开展培训轮训,并扎实抓好“访惠聚”活动住连工作组组长和住连干部的培训,做到全员覆盖。要充分发挥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主阵地、主渠道作用,把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及时对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收集整理,深入基层巡回辅导,帮助大家解疑释难。要充分发挥兵团组织系统刊物、网站的作用,在兵团先锋网、兵团组工网和《兵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简报》《兵团组工信息》开辟专栏,集中宣传和反映全会精神的新思想、新理论和新论断,以及各级组织部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动态和做法。各单位也要利用现有媒介,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全会精神,切实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2日 11:38 来源:新疆兵团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