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1至10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07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吉林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今年110月,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07起、处理497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83人,通报曝光421492人。

  一寸不让,严抓作风建设

  在审查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原院长朱根甲严重违纪问题过程中,省纪委发现其在省委党校学习期间召集聚餐饮酒并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为此,5名涉事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受到严肃查处。

  既要咬住老问题,也要盯紧新动向。针对“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吉林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省清退滥发津贴补贴近750万元,整改机关单位食堂违规违纪问题111个,检查纠正购买商业预付卡虚假发票入账问题166个、200多万元,清理纠正违规使用公车问题463个。

  全省部署开展了违规吃喝宴请和收送节礼、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等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各地加大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今年110月,全省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577个、处理68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15人,移送司法机关59人,公开曝光195起。

  为确保抓作风建设不走过场、落到实处,吉林省以问责强化作风建设。一方面,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加大追究问责力度;另一方面,在实施责任追究中,突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严重失职、失察或纵容下属违纪违法而发生重大案件、重大事故的责任领导,从严追究、从重处理。去年1月至今年10月,全省共责任追究党员领导干部206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51人、组织处理69人。

  扎紧制度笼子,筑牢“防火墙”

  松原市林业局因私设“小金库”500余万元、挪用国家专项资金380余万元,9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和纪检组长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严查严办,关键需要有制度做长效保障。”为从源头上解决套取“三公”经费设立“小金库”等问题,吉林建立健全了“三公”经费预算决算公开制度。截至目前,全省针对作风建设制定了63项具体规定,全力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从细处落脚,从实效入手。如今,吉林正力推巡视巡察制度的全覆盖,形成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的利器。在今年前两轮巡视中,27个巡视组共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85个。(吉林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3日 09:5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雨棣 打印